歌德写成《浮士德》的时间60年,马克思写成《资本论》的时间40年,李时珍写成《本草纲目》的时间27年,马云创造阿里巴巴神话的时间6年。
而我们,创造成功的时间是多少?很短,只需要八个月。
但是,在这八个月里,你要抵住一切困难、挫折和诱惑,坚定信念,顽强拼搏。时刻不忘自己在为自己的梦想奋斗。
书山攀爬十二载,学海漫渡四千日,你们最大的梦想是什么?是金榜题名迎捷报,大学校园任我挑!
这会是无比艰苦的八个月。
高三是一场蓄势待发的暴风雨,时常有电闪雷鸣。同学们,你们是风雨中的松柏,只有经受住暴风雨的洗礼,才会更加青翠挺拔。
高三是一条汹涌澎湃的河流,时常有惊涛骇浪。同学们,你们是河流中的航船,只有经受住巨浪的冲击,航船才能一往无前。
高三更是一场严酷的战争,没有淋漓的鲜血,却需要冲锋陷阵,同学们,只有经受住艰苦卓绝的厮杀,士兵才会成为将军。
这也会是无比充实的八个月。
你们的每一个清晨,每一个黄昏都有老师和你们在一起。风雨同舟,全力冲刺!
面对高考冲刺的最后八个月,你们最大的需要是什么?是高昂的斗志和旺盛的精力,是科学的规划和正确的方法,也更是健康的体魄和愉悦的心情。
高三,在这危及成败的关键时刻,你们要明白自己的不足之处,多问多写多做多思;要注意听讲,要有计划地跟着老师的节拍走。要注意巩固基础知识,掌握答题技巧,要学会触类旁通;同时,你们还要不断地丰富自己的阅读量,拓宽视野,要把知识和能力融合起来;你们还要学会缓解压力,甩下包袱,轻装前进。
让我们永远记住《老人与海》中桑地亚哥的这句话: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让我们积聚所有的力量,吹响奋进的号角,为高考、为明天做最后的拼搏!
昨天在一位同学的摘抄本上看到这么一句话:用两百天来赢得一辈子,这是我人生第一笔大生意。看完深受触动,我们高三的老师,未来的两百天对于在座的两千多学子来说多么重要!
最后,我代表高三全体教师表态:在未来的两百多个日日夜夜里,我们全体高三老师将继续精诚团结,通力合作,竭尽全力,刻苦钻研,潜心备课。有学生的地方,就会有我们的身影,我们会更加严谨地治学,关注高考动态,关爱每一位学生。我们承诺:真心奉献无怨悔,不待扬鞭自奋蹄,力争以最大的付出,换取六月的收获满怀。清华北大不是梦,只要我们全力以赴!
高三是激情燃烧的岁月,同学们,在这追梦的道路上,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用汗水和智慧改写铜梁一中的历史,铸造xx一中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