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三一班的龙皓月。今天,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高三学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老师。
轻风锁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转眼间,高考的战火已被点燃,高考的号角已经吹响,拼搏的时刻到了!虽说胜败乃兵家之常事,但这一次我们势在必得。战士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王国维在人间词话里提到过三种境界,给我们高三的学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第一重境界是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当我们踏上高三的征途,就像是进入一栋高楼,在我们的面前,只有一叠叠的课本,一场场的考试,而这栋高楼的外面,有玩乐,有休息,有手机和电脑,但和我们是绝缘的。这一切都是因为高三。学海无涯,只有勇于登高远望,才能寻找到自己要达到的目标,只有不畏孤独寂寞,才能学有所成。学习的长途是孤独的,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百折不回,永不言弃,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必将上下求索。我们肩负着长辈的希望,我们更满载着自己的宏伟理想。“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我们相信:只要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就没有跨不过的山,更没有趟不过的河。因为高三,我在。
第二重境界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在高三的路上,学习将时时处处,对你的意志进行考验与磨炼。早起走在黑暗里,太阳都还没起床;而回家的时候,星星早已在眨眼。文科的知识有没有背诵好?理科的试卷有没有做完?需要改错的题目像食堂的包子一样拥挤,上学放学路上的脚步比春运还要急促,老师声声的呵斥堪比闹铃的轰鸣。在这里,无数学子,和你一同接受精神的洗礼,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废寝忘食,焚膏继晷,疲惫憔悴,但永不后悔。我们将踏上用泪水、汗水和青春共同书写的生命征程,在曲折而又艰险的求知途中,我们不可避免地将遇到挫折与困难,但是,我们绝不能让那些障碍挡住前进的步伐。我们始终坚信,今后的人生中,定能挥披荆斩棘之剑,驭乘风破浪之舟,穿越一片片险滩,继续追寻胜利的曙光。因为高三,我拼。 第三重境界是众里寻它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有人说高三是艰难的,穿过无数的试卷丛林,认认真真做题,换来试卷上红笔的鲜血淋漓,但我不这样认为,因为胸怀梦想、斗志高昂的人最感到欣慰的,就是奋斗的过程。经过了高一的锻炼、高二的历练,如今我们终于站在了决战的起点。泰戈尔说: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我更相信的是,流过鲜血的手指,怎会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让我们以信念为舵,以理想为帆,以汗水为桨,天,其实并不高,海,其实也不远。梦敢做就能圆。因为高三,我赢。
十年面壁,三年铸剑,面壁十年图破壁,铸得良剑斩蛟龙!面对六月沙场,面对高考决战,今天,我们保证:困难面前,决不低头,挫折面前,决不弯腰,待到六月来临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最后,预祝全体同学学业进步,勇攀高峰!预祝全体高三同学厉兵秣马,马到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