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高三班会3
一、宣布班会开始。
(班主任):本次班会的主题是 放飞理想,迎接高三 ,大家欢迎!接下来我介绍一下这次班会的主持人:同学,同学。
(掌声)我宣布: 放飞理想,迎接高三 主题班会正式开始!
二、(主持人齐)振翅飞翔的雄鹰搏击着浩瀚的长空,璀璨夺目的流星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时间的车轮已经驶到备战201X年高考这一站。
(女)英勇的战士,你们是否准备好了呢?
(男)让我们走好每一步,向心中的理想大学进军吧!
(一)心系名校(5分钟)男主持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是我国著名大学 清华大学的校训,清华是莘莘学子圆梦的理想之地。哪一个人不想领略朱自清先生笔下荷塘月色的风采,哪一位学子不想感受水木清华的氛围呢?如清华般,我们祖国还有很多名校,她们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环境优美,氛围高雅。接下来让我们共同进入这些我们向往已久的名校,领略一下这些名校的风采吧!(播放很多名校的图片。)
(男): 这是北京大学:大家都知道历史上著名的戊戌变法,在那时建立了一所高校 京师大学堂,这就是北京大学的前身。如今百年的北大已经成为各文化交流的重要场所。
这就是清华大学: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是清华大学的校训,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
这所大学是四川大学:四川大学中有一座著名的毛主席塑像,而我们熟悉的主持人王小丫也是从这里走出来的。
现在是西南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孙中山先生曾经留下过足迹,毛主席曾经留下过墨宝,邓小平曾给予过高度的评价,而刚正不阿的杨杏佛先生也曾在此处深造。
这就是大家熟悉的西南师范大学:我们都知道它现在和西南农大合并为西南大学,因此现在的它是一所年轻的大学,正散发着无数的激情和活力,培养着一批批具有新世纪特色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这是西南政法大学:它的前身是西南革命人民大学,而令敌军闻风丧胆的 独眼将军 刘伯承就是这所大学的第一任校长。
最后是重庆大学:许多当代大家如李四光、马寅初等人都曾在此处执教,并且国家领导人也给予了高度重视。
(二)牢记父母的嘱托,倾听老师的教诲(10分钟)男:我想每位同学都可以感受到父母对我们的关心爱护,其实天下的父母是一样的,他们从不考虑从子女那里索取什么,只是希望我们有一个光辉美好的前程,实现他们没有实现的美好愿望。如果实现了,会让他们感到无比幸福,会让他们感觉他们的理想甚至生命得到了延续。我们不能辜负父母的期望,更不能辜负老师的教诲,让我们一起听听老师给我们的建议吧。下面有请年轻、帅气的戴老师,大家欢迎。
(三)放飞理想,迎接高三(15分钟)女:父母和老师都对我们寄予了很大的期望,而且他们永远和我们在一起并肩作战,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不拼搏呢?让我们扬起风帆,立志展宏图,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吧!下面,让我们放飞自己的理想,了解一下大家准备如何度过高三。男:请大家踊跃发言。学生发言:陈渝颖│林志煌│陈志雄│马远真│陈丽│谢纬嘉
①以上两位同学不仅畅谈了自己的理想,还给我们介绍了很好的学习经验,谢谢他们。
③这两位同学告诉我们,合理安排时间是提高学习效率的保证。
④以上几位同学告诉我们,只要能够找准位置,树立适合自己的目标,扎实备考,讲究方法,团结一致,全面提高,顽强拼搏,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成功的。播放由福建师大学生自编自导的mv《相亲相爱》
(四)全班同学一起宣誓(3分钟)女:大家都已畅谈了自己的理想,放飞了自己的希望,在高三学习中,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拼搏吧!下面,请大家跟着同学宣誓。我将用严谨的态度书写历史;我将用激昂的斗志奏响乐章;我将用拼搏的精神铸就辉煌!告别昨日的颓丧,我扬起希望;告别昨日的散漫,我打造理想;面对学习中的困难,我从容不迫;面对生活中的挫折,我勇往直前;在高三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做到:敢于拼搏,用不懈争取进步;自强不息,用汗水浇灌理想;超越自我,用奋斗放飞希望;永不言弃,用信念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