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距离高考还有一百天。如果高考是战场,那么号角已经吹响。不管你喜不喜欢,你已经进入了百日冲刺阶段!一百天后,你的人生将翻开新的一页!那一页写的什么就看你和最后一百天了!
同学们,我更喜欢把高考比作竞赛场。没有竞争领域,只有更好;没有,只有更强!球场不相信眼泪,只相信实力!金榜上的每一个名字就像赛场上的每一枚金牌,都是汗水和心血的结晶!
有四枚金牌教会了我们很多。它们是:
申雪和赵宏博获得第一枚金牌。这枚金牌的意义在于坚持!同学们,你们在寒窗苦读了10多年,看过堆积如山的书,做过漫天飞舞的卷子,可能累了,但最后的100天,一定要坚持,永不放弃!记住,放弃就是失败,坚持就是胜利!
第二枚金牌是王蒙的500米短道速滑冠军。这枚金牌的意义在于实力!在500米项目中,王蒙是无人能撼动的完美王者,对手只能看不起,没有任何对抗的可能。实力意味着成功。同学们,在最后的100天里,我们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提高应试的实力,让我们六月份能在考场上扬眉吐气!
第三枚金牌是周洋的短道速滑女子100米冠军。这枚金牌的意义在于最后一站的勇气!周洋在队友失利、孤身一人的不利形势下,顽强拼搏,粉碎了三名韩国人的小组优势和美国猛男的冲击,夺得冠军,并在短道速滑赛场上表演了神话。对我们来说,高考也将是最后一站,考场之上。俗话说,勇者胜。要自信,要敢于应战。奇迹会发生在勇敢的人身上!
第四枚金牌是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赛的女子项目冠军。这枚金牌告诉我们,赛道上一切皆有可能!由于前面韩国队犯规,结果被裁判取消,之前只获得银牌的中国队戏剧性的变成了金牌!同学们,在过去的三年里,你可能经历了很多挫折和遗憾,但你绝不能停止为之准备和奋斗。相信一切皆有可能!今年六月是学生把握命运,创造奇迹的时候!
同学们,在这100天里,我期待你们以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精神,战胜一切困难,迎接高考。以后你们都要去各种岗位,面对社会生活的考验。其实只是一次又一次的高考。经过300天的洗礼准备,你也能经受住生活中的各种考验!
同学们,学校在为你们加油,全校师生在为你们呐喊;只要你拿出智慧和勇气,你就能指导国家,赢得胜利,对自己负责,为母校争光!
在此,我代表学校,祝同学们高考胜利,一战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