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懂得尊重思想的民族,才会诞生伟大的思想。
一个拥有伟大思想的国家,才能拥有不断前行的力量。
一个体认共生法则的社会,才能无阻隔地融通世界,化干戈为玉帛,变腐朽为神奇。
一个践行共生智慧的公民,才能发挥好自组织灵动力,付出代价最低,而获得幸福度和尊严感最高的生活!
关爱一切众生的大慈悲、洞察万法实相的大智慧、彰显普世幸福的大格局,三位一体,相互作用,缺一不可。
一早朋友推荐来的《“罗辑思维”散伙令人唏嘘,这样的自媒体为何最后会解散?申音提到没有想好就“开干”非常致命》,是篇好文章!
共生场论认为,从物理星系的运行,到生命组织的繁衍;从佛陀拈花微笑,到基于四大福音的新旧约;从文字语言的使用,到软硬通货的融通,一切皆为约定,任何标榜为真理、主义、教宗的东西,都只是小范围、小概率事件。
离开共生约定的一切自由基,要么被机体消除,要么终将导致机体解散。
因此,所谓自由人的自由联合体,确实非常美妙,可如果缺乏先天俱足的相应约束机制,虽然可取得一时的成功学意义上的绩效,不评说这种绩效可能对其他个体或联合产生的负价值,但首先其自身的存在就不可持续。
人类正处于又一次历史大变局的前夜,亟需大成智慧引领向前!
汲汲于“发展是硬道理”的人们,无论是个体或集体、利益共同体或帮派圈子,都将面临基本立场、观点和行为方式的全面更新。
一切以邻为壑、远交近攻、唯物斗争、工具至上的思维方式,都将在人类增长、对抗、操控三大极限的发展阈值中遭受穷途末路。
只要人类不愿走向同归于尽,用共生价值观为一切硬道理导航,就是进入全球互联的生態文明新时代的不二法门。
我们惊喜地发现:美国近年兴起的基于城市社区重建的“新经济运动”、“乐活运动”和“生产性民主理念”,与中国的新乡村建设运动、新农人生活和环保修身运动,以及全球共生研究院倡导营造的“共生场”、“全球共生运动”和“公民共生体建设”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在共生运动中,真正体现着:关爱一切众生的大慈悲、洞察万法实相的大智慧、彰显普世幸福的大格局。
我们相信,生命之源,共生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