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轻点关门》读后感
在茫茫的书群中,我选阅了一篇名叫《轻点关门》的一文,这篇课文教了我一个人生哲理。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我”搬进新居,在送走最后一批客人,突然一对夫妻来了,原来是邻居,他们便恳求我们轻点关门,事后一阵子,他们家老先生死了,“我”家便得到了李先生的感谢。
这篇课文让我感触很深,作者用了那么小小的一件事,那就是那么一件推拉门的事,就让我们悟出了人生的哲理:乐于助人,他人会回报你的。真的,这就是事实,你看,作者帮助李先生,李先生就以最诚恳、忠实的笑容来感谢你,即使李先生死了,李先生他依然能感谢你,照例,李先生应该泪流满面,伤心欲绝,在医院里守候着李老先生,但李先生依然能以最诚恳的笑容来感谢作者这么多年来的照顾,这篇课文让我很感动。
读了这篇课文,让我体会很多,这让我明白了帮助他人的重要性,如果当时作者不答应,那李先生就会命丧,你看,帮助他人有多大的重要性。我以后一定要像作者一样乐于助人,多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