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期末考试总结
期末考试结束了,我一向自认为能考好的数学这次也应该不错吧!接下来在考完放假的三天里,我尽情地玩了不少。
妈妈说:“答案下来了,你也不对对答案?”心想,“对对也行,估计一下总分能拿多少。”
我首先对起了数学。第一大题,选择题,除了一个选择是我大意造成的,其余都对。第二大题填空题首次拿到满分,第三大题计算题也和往常一样拿到满分,接下来的题不难,可是,由于我的计算失误,不知这为什么,数字本身很小,连口算都不会错的人,我却笔算都错了,得数应是8,我竟算成了7.2。
接下来的19题,不难,应拿到满分。20题是我最拿手的概率题,我想又该拿个满分。眼尖先看得数,啊,怎么不和我的一样,心一震,再看过程,我心彻底凉了!我恍然大悟:一次抽取两张扑克牌,怎么能按放回去又重复计算,我彻底崩溃了,这道题8分,我竟一分不得。我仔细回想着考场上,这么简单的题,我当时心里庆幸,想都没多想,拿起笔,直接作了解答。我想,如果当时稍微留点心,留点脑也不至于这样惨了……
再往下看,21题,前面一问小分得了,第二问,不等式计算错误,失分。22题,二元一次方程组,式子列对了,计算错误又丢分了……
无心再往下对题,这回我由于计算错误,丢了太多的分,为什么造成今天这个样子?我一出手就不会算了呢?原来,考前几个月,我嫌作业多,一直用计算器算的。哎!悔不该当初偷懒!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今后成长的路上,在各个方面,我决心付出一份辛勤的富有智商的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