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期末考试总结600字
全海淀区统考的期末考试结束了,分数在周六全部公布了,很惊讶老师们的工作效率,当天的考试,在第二天就全部判出来,第三天就连排名都完成了。我家孩子周三周四考完,周五放假一天,周六上午上四节课点评四门主课卷子。
我们班的成绩虽然也不错,但是十五班仍旧一如既往的好,在初二赶超十五班看来可能性不大了。
本次考试物理不是全区统考,难度比期中稍大,但是对于十六班的孩子来说,理应具备冲击满分的能力,结果只有1个满分,这哪里是竞赛一班的实力和霸气。更不敢企及往届初三中考物理时小半个班满分的辉煌!物理的学习和教学共同需要总结和分析。
英语考试相当于平时统练的平均难度,两位男同学机读卡满分,真是很过硬。孩子们正常发挥了水平,英语能力稳步提升。
数学考试正常,最后那道两分题绊倒一些同学,但是如果前面把能拿的分拿到,拿到95分以上是正常的。
这次语文考试整体成绩比以往大幅提升,我不知道原因,是考试难度降低还是判卷标准降低?
正因为语文成绩的提高,导致总分比以往考试有所提升,最高分389.5分,初步估计人本380分以上的同学在40人前后,375应该是前100名吧。
关于如何成为顶尖生,应该这样看待:
1、理性看待偶尔的失误,人不是机器,都会粗心,不必纠缠于偶然失误,无谓消耗时间、平添烦恼,保持激情、有信心有激情最重要;
2、凡考试都有选拔性质,都会给学生们挖坑,尖子生追求做到的事,不在同一个坑摔倒两次,
3、冲击最后那些难题的同时,不会对中低档难度的题放松警惕,这是获得高分的前提。
4、得语文者得天下,如果有语文的硬伤,恐怕不会成为顶尖生。
有志于报考人大附的童鞋们可以各自盘算一下,每门成绩的达标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