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结束了,这次考试比上次有些退步(或者这次考试发挥还算正常,自从上次考试不理想后,我进行了深刻的检讨。)我认真分析了原因:
1、在考试前我并没有深入复习,只不过是看了看书。
2、临阵磨枪,突击英语,平时不善于积累。
3、复习没有重点。
主要拉分的是英语。其实,英语一直是我这五科中最不理想的科目,我对此也非常的着急,所以我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重视英语学习。
数学一直是我的强项,可这次发挥的也不是很令自己满意,虽然上了100分,但也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这是什么原因呢?主要是自己思想上的问题,我总认为数学没什么,靠自己的功底完全可以应付,但是事实与自己所想的是完全相反的。
经过这次考试,我也明白了,随着年级的升高,我们所需要掌握的知识也在不断的增多,我以前学的那些知识已经远远不够,所以复习方法,数学既是自己的强项,就更不能落下,就更应该跟着老师好好的学。说到化学,我认为我比以前认真了,但解题的技巧掌握的还不是很好,以后在这方面还应加强。在化学的学习上,和数学有一些相同,都是解题方法。在语文方面,我还应该加强阅读训练,使自己的阅读能力有所提高。
总之,对于考试不能临阵磨枪,要注重平时的积累。善于发现,善于理解,善于思考……
“学而不思则惘,思而不学则殆。”努力,是我们熟得不能再熟的字眼,但这两个字就够一个人做一辈子的了,而且它是永远做不完的。所以我更应该珍惜时光,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