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期末考试总结
期末考试在焦虑,喜悦,悲伤等种种复杂心情的交织中,落下了帷幕。这次期中考试,我的成绩并不好,原本我打算这次考试争取全班前五名的,可由于我考试时的失误,导致这一愿望落空。虽然成绩相比与去年失误时考得的十五名略有提高,可我自己总的实力并不只是停留在这一阶段,因此,我对这次的成绩,深感自责和惭愧。
这次考试,总的来说,每门都考得欠佳,其中社会和数学的错误尤为突出。这次数学考试,我附加题部分虽拿了满分,可前半部分却只考了八十四分,主要原因在我动作慢加上自己从小养成粗心的毛病。使我未对前半部分进行详细的检查。以及自己平时做题时,总爱钻难题,对较为简单的题目未提高境警戒,所以对一些简单而又容易出错的题,导致考试时不容易留意难点,才做错题。这次考试我所以的错误点全都是粗心,说明我做题不够谨慎,今后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做好后要认真检查,尽力使今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至于社会,是知识点没复习全,该背的没背或背完后印象不深,考试时对一些题一知半解,所以才考得如此差劲。其他几门,考得不好也不差,差强人意。
对于这次考试的教训,我要从中吸取经验,上课认真听讲,作业按时完成,还要每天制定严密的学习计划。我要重装旗鼓,卷土重来,争取在下次的大考中,考出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回报老师。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今后我的目标就是按照我上面所写的去做,争取在下次考试考入班级前十名;其次就是在年级的排名还要再努力,取得更好的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