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太平常了,人们不太会注意它,但在春春天来临时,在复苏的大地上,它伸出尖尖脑袋的时候,人们会发现严冬已过,明媚的春天降临到人间了,这时草已不是平常的不引人注意的小东西,而是作为大自然的见证人来到了人们中间。春天的小草,它的颜色象朱自清先生说的那样是惹人喜爱的女儿绿,春天,它是精灵。  小草在无声无息的生长,渐渐的被人们所遗忘,到了夏天,它像一个弃婴,偎依在盛开的鲜花旁,人们对它产生了厌恶感,于是伸手去拔它,也在拔草的当儿,人们否定了小草的功绩。是的!如果你只看到小草对花产生的阻碍作用,而看不到它另一方面的巨大作用,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在茫茫的大沙漠上,狂风会把一切掩埋,于是科学家研究了一种用草皮控制沙土流失的方法,让小草在土地上自由的生长,控制沙土。你说小草的功绩大不大?   秋高气爽,经过一个夏天的太阳的辐射,一切都好像让热空气吸收了太多的水分,而显得干燥。这时如果无际的大草原上,燃起熊熊大火,你会为小草的命运担心吗?其实也不用你担心,“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的命运也不会那么容易失败的,春天我将会和你一起努力的!!
当严寒的冬天来临时,大自然的一切都进入了冬眠状态,小草也不例外,到了后来,自己就枯死了。它虽枯死了,但还要为养育它的土地作出最后一次贡献——充当肥料。当春天又一次来临,绿油油的庄稼映入你眼帘的时候,你会不会联想到小草。我想你眼前一定回映出这样一幅图画:大雪覆盖着大地,一片白茫茫的景象。小草被春耕的农民翻出大地,给大地充当养料。人们常用:“春蚕到死丝方尽”“留取丹心照汗青”来比喻一个人的忘我,但我要说:小草的这种“忘我”也是可以称道的。
你是否看到过这样一幅油画:广袤的的草地上缀着点点黄花,那是俄国伟大的油画家列宾的作品。有人说作者在赞颂黄花。但我想作者一定是为小草的那种默默无闻的精神所感动,才一挥而就的
小草,春天!我要和你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