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巷初二作文
只是夏天,和我所度过的那十二个夏天没有太大差别。
只是一条小巷,在城市的边缘,迂回的通向一个小山丘上的所私立学校。
风景不算迷人,一条狭窄的水泥路,恰好让三个人并肩通过。两旁是一排矮矮的,红墙黑瓦的二层小楼。路旁长着一些小花小草或是几株矮的只即腰的竹子。事实上,我并不知道它是不是竹子。
暑假补课的二十来天里,不断穿梭于这条跟普通的小巷里。
还记得当初和爸爸妈妈商量要不要参加补课时,老爸老妈的态度飘忽不定。虽然没有明说,但似乎是觉得我的成绩还不错,没有必有在暑假顶着大太阳去参加什么补习班。而且费用,真的有点多了。
我说我真的很想去,没有理由却做出非常坚持的样子。其实是因为,我知道小欣、小雅还有几个对我很重要的同学要去。我想和他们呆在一起,我不想错过他们欢乐的瞬间。尽管我依然会选择沉默少语,做他们的观众,静静地,轻轻的赞叹和微笑。
我知道我的想法太自私,但当我开始后悔时,妈妈突然很开朗的说:“好吧,你去吧!我已经给你报了名了。反正暑假两个月,如果你呆在家里,也没事干。”
于是,便开始了这二十来天的补课之旅。
想象中的欢乐并没有出现。每一天,生活的电影一模一样的上演,显得枯燥而乏味。无趣的课堂,成堆的作业,可畏的考试,仅此而已。
唯一的亮点在那条小巷,那条洒满幸福的小巷。
来这里的第一天是下着小雨的,纯净的雨滴轻轻地飘落在地上,把这里的一切变得朦胧而神秘。
撑起妹妹那把印有维尼熊的紫色小伞,遮住了淋到肩上和头上的雨滴。尽管我并不情愿这样做,但也不想显得格格不入了。
作为路痴的我,跟着同样路痴的小欣和小雅,好容易才找到了这条小巷。
一路上,小欣和小雅一边抱怨老师选的地方太偏僻,一边玩笑嬉戏。
我只是在一旁微笑的听着,偶尔一句“好像是呢”或者“真的吗”。
她们打打闹闹着跑远了。纯真的笑声在这条小巷里荡漾,只显得他更加宁静。
她俩忽然停在路旁,很惊喜地大叫起来:“小诗,快来啊。这里有好多好可爱的小花哦!”
“真的吗?”类似应付的语句,却表现得很惊讶,带着丝丝期待的心情,我小跑过去。
眼前是一片淡淡的粉红。无数朵娇小的小花铺成了这一片嫩嫩的粉红。在晶莹的雨滴下,显得更加美丽和诱人。
小欣伸出手,抚摸着那些可爱的小花们,撒娇似的对小雅说:“我可以摘一些小花插在我的头上吗?这样一定会很漂亮的。”
每个女孩的心里都曾有过一个公主梦,一个粉色的童话。
可爱的小欣依旧住在她的梦里。
小雅却一本正经的拉回她的手:“不可以的!”
小雅也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的。她拥有苹果般的圆圆脸蛋,孩子般的身高和动听的娃娃音。他们争吵了很久。
结果最后,小雅自己也摘了一朵最可爱最美丽的小花,哼着小歌,径直走开了。
小欣在给自己别好花后,也给我别了一朵:“就知道小雅一定会答应的。她总是口是心非,明明很想要,却偏不承认……这样的你很像花仙子。”
“真的吗?你也是。”尽管我很渴望得到别人的赞美,却总在得到赞美时,不觉地害羞和腼腆。
在很短的一段路里,小花便都不小心掉落在地上,被泥水玷污了。
也许这样更好吧,在那一簇的美丽中,它们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毫不起眼,在这黑色的水泥路上,哪怕只是一具躯壳,也是那样的耀眼和独特。
这一天并没有上课,老师只是叫我们先预习一下。
老师租的是一间六年级教室,他们的桌子里还留着一些他们不需要的东西。我在其中找到了一本杂志,看着看着就这样混过去了一上午。
在里面,有一段很有哲理的话:
人的一生往往是为了金钱,荣誉,地位,亲情和爱活着的,但如打牌,出牌的先后决定了一生的成败。
后来的日子里,常常穿过那条小巷,亦晴亦雨,亦悲亦喜。
有一周的时间,小欣要借宿在她外婆家,不和我们同路。
于是小雅便总在放学后拉着我飞奔在这条小巷上。
我想这是因为我在他的留言本上评价她是一个爱奔跑的浪漫小女生。这可是小欣也不知道的秘密呢。
一段斜坡,停不下的奔跑。第一次不去在乎别人看我疯时的惊异目光和带有讽刺的窃窃私语。
这种感觉很美妙,很惬意。
我不知道在别人眼里,我是不是一个坚强的女孩。因为我自己也不懂自己。
被体育老师罚跑操场5圈时,我的眼里没有一丝泪光;当老师说我的数学作业不合格时,我的泪泉水般汩汩涌出;我不会为考试失利而哭泣,尽管心里很难过;但我的力量又那么小,在教室和办公室之间的走廊上,我十几次地把作业本抱翻。我就是一个笨手笨脚的女孩。呵。再次路过那簇粉色小花,阳光为他镀上了一层金灿灿的光芒,仿佛一群可爱的小天使,美丽而善良。
很幸福的跟着小雅跑着,跑着……
小巷旁,一群毛茸茸的的小黄鸡,乖巧的跟着它们的母亲,认认真真的啄米觅食。一个精灵般的小女孩趴在一个老者的膝上,脸上荡漾着甜蜜的笑容。老者安详的望着她,用苍老的声音,讲述着美丽的故事。
小巷,很美,很和谐。
严肃的课堂外,大家还是会在这条小巷里谈论着星星点点,琐琐碎碎的生活片段。
这样的日子枯燥却悠闲。
又一个下雨的早晨,没有人陪伴,我特意没有带伞,就这样淋着雨走进那条小巷。这是我想要的矫情,还有那首被我听了千百遍的《淋雨一直走》的意境。
我喜欢雨,雨里的一切会给人一种朦胧的美感,还有莫名的忧伤。
把一把伞放在头顶,遮住自己仅有的一方天地,只会觉得有一种小小的压抑。
雨下得更大了。
我的头发早已被淋湿。依旧不后悔自己的决定,但开始担心同学们像看到怪物一样的看我。
“小诗,没有带伞吗?”熟悉的甜美声音,转过头看到小欣的面孔。
于是,一把粉色碎花伞便出现在了我的头顶。
“你也真是的,雨这么大,连把伞也不带。要是弄感冒了要怎么办?”她嗔怪又怜惜的说道,又从书包里拿出纸巾,轻轻地,仔细的替我擦拭头发。
然后,她开始滔滔不绝地向我讲述《会有天使替我爱你》的剧情。
唯美的故事从她悦耳的声音里流出。。路旁的一簇粉色小花也显得格外温馨。
心里暖暖的,甜甜的。
感谢有你们。亲爱的小欣,还有小雅,你们的陪伴,让这条小巷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