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的小幸福】
黄佳芮
嘴里吃着点什么东西的时候,总感到很幸福。
最幸福的餐厅,总还是家。
从小我就特别爱吃姥爷炕的馒头干儿,姥爷在市里的时候,一个星期怎么也要做上三四次,可是姥爷不在时,让妈妈来做,却怎么也做不出那个味儿。暑假的一天终于又尝到了这个熟悉味道。
“嗬!馒头干儿出锅了,真香呀!”我坐在餐桌前,就等它上桌了。
“可不是,今天炕的火稍微大点,真焦!”姥爷的大鼻子使劲闻着,眼光笑盈盈的。
只见,四五片馒头干儿盛在白瓷盘里,还摆成了一个花朵的形状,这么焦脆的馒头干,盘子周围却干净的一点碎渣都没有。每次看到这个情景,心里感觉幸福极了,今天又要省着吃了!
馒头干儿,片儿薄,个儿大,稍焦的面上撒着洁白的盐粒,中间有点发阴,那一定是渗着滋滋的花生油吧,姥爷吃饭很少放油,对我们确是非常慷慨;周边一圈儿的馒头皮也是金黄金黄的,翘了起来,用筷子一碰,立马就能碎成两半;馒头干儿酥酥的,入口即化,掰开一看,里面的内瓤却白的松软。姥爷真是神了,这馒头干儿谁也做不来。
吃着吃着,菜一点儿没碰,馒头干儿却愣是全吃了,姥爷一边笑着,一边把菜盘推了过来:“光吃主食了,菜还没动呢,快吃菜!”
每次吃姥爷做的馒头干儿,都好吃的想哭,那是一种被家和爱包围着、温暖着的感觉,是满满的亲情,是属于我的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