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的小幸福】
七年级二班刘轩颖
生如夏花。从生到死,是一条盘虬的枝干;而这些小幸福,才是点缀其间的夏花。
第一次走进一家花店,陪妈妈置办些鲜花。店主很热情,在我们临走时递过一束紫色的‘’星星‘’。我凑近了低下头,一股淡淡的味道,好闻,但绝不是花香。店主被我逗乐了,‘’哈哈,没有花香的,干花而已,做个装饰吧。‘’
我却毫不在意,因为她太美了:细细的一枝上分过几个杈,每个杈上都別着珍珠似的簇簇紫花,那紫色浓得化不开,是我最喜欢的颜色。不知道是不是叫‘’满天星‘’,如果是的话,那这名字太贴切了。
回家后,第一件事便是把它安置在花瓶中,摆在书桌上。越看越好看,想到这儿,我不禁笑了,甚至能想象出以后无数个日日夜夜看到她后不自觉的微笑以及心里微光般的幸福。
这幸福是紫色的一小朵,却浓到化不开。
阳光正好,隐约有树叶的沙沙声。这地方太适合写生了!但第二次写生,心里也是有些忐忑不安,毕竟是自己刚刚接触的领域,画坏了可对不起这一番风景。但当自己握住笔,向颜料蘸去的一瞬间,那种不安便消失了。
一心只想把盛夏的光景描绘下来,这种心情占据了脑海。终于明白了,为什么画画这一爱好能让我坚持这么久。当看到风景被自己一笔一笔临摹下来后,便有一种时间停留的错觉。
完成了。老师说要拍照留念。我举起画,迎着阳光露出一抹大大的笑。
心里有一种宁静的满足感,像夜幕上的朵朵白花,十分耀眼的幸福。
每每转至街角,总会碰到推着花车的小贩,那一车灿烂的颜色,装点了生命。
生如夏花,便是属于我的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