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的小幸福】
梁锦仪
我爱独处,为了享受属于我的小幸福。
清晨的天像是淡蓝色的玻璃罩,笼罩着幽幽的未尽的睡意。我独步校园,信步行去,全然忘却身边三三两两的同学,仿佛梧桐树下,独我一人而已。
金秋,梧桐之下,有一种浅蓝的调子和暗黄的底纹。看过去,从不厌烦,总是觉得,它们在欢迎我呢——脚未落地,风乍起,落叶沙沙避不及,却暗含笑意,向我窸窣低语,仿佛我,是它唯一的知己。
一个人步步走去,我只知追寻落叶的脚步,扑向清凉的秋风,盈满一心的怡然。小小的幸福来的很容易,却足够让我满足。
当家里只剩我一个人时,我便走进了自己的理想世界。晨风吹凉了摊开的书页,我的目光随着调皮的晨光在书上跳动,不知不觉间,红霞褪尽,太阳升了老高,所幸无人打扰,我独享宁静。
午后,岁月静好。我坐在阳台的吊椅上,眺望远方,缓解眼肌的疲劳。窗外车水马龙的世界很是喧嚣,我却在窗内为我的独处的逍遥而暗暗欣喜,竟笑出了声。
当黄昏那如纱一样温柔的光披上我的肩背,我拿起诗词集,自顾自地读起来。也许是“梧桐更兼细兩,到黄昏,点点滴滴”的“愁”,也许是“云淡风轻近午天,傍花随柳过前川”的“乐”……
丰富的情调在一个又一个独处的黄昏,从我朗读的声音里,渗透到我的心里,引领我走进散发着奇光异彩的诗词天地,享受我自己的那份恬然与陶醉。
只有在独处的时候,我才发现了真正的自己,然后自由地驰骋在幸福的原野上。
我爱独处,只为寻找那份属于我的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