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过年时,我在姥姥家见到了在外地上大学的一个亲戚家的哥哥。在闲谈中,我妈问他在大学的生活怎么样。他却回答说:“还是不如在家好啊,在家有人管、有活干,在大学里除了学习,我也不知道干什么了。”母亲笑着看看我。
啊?原来没人管也有没人管的烦恼啊,我当时很不理解。
我经常抱怨爸妈管的太多,我一直向往着一种“自由”。
看看下面这段对话。“妈,我出去找同学玩一会啊。”
“玩多长时间?”
“俩小时,行吗。”
“不行!时间太长了,玩会得了。对了,去之前先打一桶水,再去买一块钱面条。”
“我都跟人家约好了呀。”
“快去!”
“妈,你就不能给我点自由吗。”
“行了,还不够自由啊,有人管着你多幸福啊。有人想要被管,还没人管哩。”
尽管我妈是这样说的让人管着好,可是我还是不相信让人束缚着能有多好。我依然向往着那种“自由”。
有一次,我跟同学出去玩,玩了到了快到十点,还是没有尽兴。可是爸爸却再三催促我赶紧回家。最终,我还是没有听妈妈的话,玩到了十点半才回家。到家门口敲门,等了半天也没人搭话,我就预感到事情不妙。不一会儿,就听见里面回话“都几点了,让大人着不着急!在外面站会儿,自己反省反省。”这句话中包含着他满满愤怒,却又听到了担心。
我在门外蹲了半个多小时,在这个度秒如年的三十分钟里,我终于理解了那个我始终不理解的问题。长辈管教是对我们的关爱,而我一味追求的“自由”却是一种放纵。我体味到了被管的幸福。
我的幸福就是长辈的管教,有人想得到它,还得不到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