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年级成长作文精选
成长的滋味
袅袅炊烟中,阳光探出了半个身子,给世间带来了金色的光晕。这幅图景,便是我对成长中的滋味———“甜蜜”的最初记忆。
小时候,我经常生病,且一病就很长时间,我的脸因长期生病而苍白无力,可那时,我怎么却注意到父母的脸上也暗淡无光?“哎。。。。。。哎。。。。。”断断续续的几声叹息经常在夜里回响,扰乱了我的好梦。我偷偷起来,想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黑暗中,父母房间的灯还亮着,我忍不住前去一探究竟:
“你说这可怎么办?这个孩子,成了药罐子了。我看他一天一天吃那些药不见好转,我心里急呀!”一个女声略带焦急地说。
“不如,咱们换换医生,换换药,你看,这几家怎么样。。。。。。”一个男声答道。
“我看行!可这孩子,不肯吃怎么办?”一个女声又问道。
“。。。。。。”长时间的静默,我有些冷了,
“阿,阿嚏。”我打了一个喷嚏。房间中又响起了声音:“这孩子,我去看看!”我赶紧跑回了房间。。。。。。
第二天,妈妈依旧是大包大包满载而归,不同的只有一点,西药变成了中药,这可怕了我了。当时我一看架势不对,就跑回了房间,任凭妈妈生拉硬拽,我就是不去,这可苦了她了!不过很快,妈妈想到了一个主意,她本想用她那充满药味的手来摸我的手,可我却十分抗拒。无奈,她只好用微笑来表达她的善意:“儿子,你看,这药是苦的,可我手里的这个糖,可甜了。”妈妈扬了扬手,我想跑过去抢,妈妈接着又说:“这个糖呀,只能与这个药同煮,他们一苦一甜一融合,甜就胜了苦,那,你尝到的,就会是甜的啊”“甜的,甜的!”我欢呼道。于是很快袅袅炊烟便印入了我的脑中。
至今我已记不起来那药是甜是苦,可每当我想起妈妈那扬手微笑的样子,似乎不甜的也甜了,似乎成长的滋味中所有的苦都化成了一份甜。浓浓的汤药,是一份表面的苦,可最后,我得到了一份内心的甜。
这就是我成长中的滋味--------甜蜜。虽有佳肴,弗食不知其旨也;虽有母爱,弗感不知其甜蜜也!
成长的快乐
挂在墙上的老钟还依旧在转动,“滴,答,滴,答,……”我们的世界却发生着变化。当年对小学憧憬的我,眨眼已蜕变为一名初二的中学生。走在熟悉的路上,回首曾经成长的往事,我感到骄傲,感到自豪,也感到苦尽甘来的快乐……
初中能让我们学到更多知识和道理,“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走在知识前面,只会落后。我们在这个年龄学会了坚韧,不管什么事都未曾轻言放弃;我们在这个年龄学会了自强不息,初三的中考决定你的命运;我们在这个年龄懂得父母啰嗦的唠叨是为我们着想;我们在这个年龄学会用平和的心态对待每一件重要的事情……
回想过去,小学时的一次小考失利,自己便回到家关上房门哭个翻天覆地。如今再次遇到挫折与阻拦,我便可以总结经验笑着跨过去。记得那年小学的运动会,年轻气傲的我自告奋勇参加了八百米长跑,傲气满满的我自以为会有多轻松,比赛时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弱不禁风,还没跑到一半便已经混身发软,灌了铅似的小腿像一根被水侵蚀的枯木随时可能失去支撑。跑完全程像一块没水的海绵倒在跑道边,当时脑子里唯一剩下的知觉只有:我要锻炼,我不要丢脸。再看如今,一口气便能轻松跑完一千米。成长的过程,着实令我陶醉。
记得刚升入初中,由于各方面的影响,我的成绩一直极不稳定的处在中下游,老师和家人也为此操碎了心,我那时忍受着身边人的训斥,一个人默默的努力,终于在期末考试中做出了证明。或许在他们看来我一直没做到勤奋和认真,但他们永远不会知道在他们看不见我的时候我在朝着心中的信念默默向前。这个过程虽艰辛,但等到收获时却让我欣慰,让我感到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这个过程体会到的,是苦尽甘来时的快乐,也是成长过程中最为让人不起眼的经历。
曾经,家人说过的话从来不放在心上,认为自己已经是大人了想有自己的空间,认为他们一点也不讲道理,从来不考虑我的感受,所以我会经常顶撞。但有时仔细思考,他们也都是为我好吧,或许有时方法不太妥当但也没什么坏心,所以我学会了好好解释,有时候提出我的一些想法,希望他们可以换位思考,有时可以采纳我的想法,这样或许是最好的沟通吧,我们也都会开心的。
如今,三年的初中生活已快过去一半,我们也都在慢慢蜕变,可未来的路还很长,且没有开凿,我们要用双手击倒成长路上的艰难与险阻。虽会遇到挫折,但只要顽强拼搏,水滴石穿,成长的路上是艰苦且快乐的……
成长有谁听
成长是一种奇妙的声音,人人都在成长,藏在每个角落发出自己的声音,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在认真地听自己成长的声音。
成长有谁听?
是路旁的小草,他们在听。绿绿嫩嫩的小草摇摆着身干,伸展着腰肢,好像在告诉我“我们听到了”!是的,昨日,我无所顾忌地将小草一棵棵、一片片地踩在脚下,听不到他们的呻吟,看不到他们的愤怒,却自以为很“爽”,身后只留下一串魔鬼般的笑声弥漫在草地上。而今天,我总是款款地在小路上走过,用手去和小草打招呼,而不再伸出双脚。于是小草向我招呼,你成长的声音是充满爱的。
成长有谁听?
在空旷的校园,他们在听。这时的校园静幽幽地把我托在掌中,他在欣慰,不再有昔日我发出的能把世界都扰乱的尖叫。是的,昨日的我如一匹野马,纵情“驰骋”校园,直至把老师引出来喝我,才把一串串回音收走。而今天,已出落实成一个文质彬彬的小女孩儿的我漫步校园时,少了昔日的吼叫却多了琅琅的读书声。于是校园露出了一抺笑,你成长的声音包含了一份成熟的韵味。
成长有谁听?我身旁的事物都在听,他们时刻在倾听我成长的心路历程,但是他们只是我成长的小小见证。
成长,是需要我们自己去聆听的。听听自己成长的声音,能检测出自己的成长中是否有污点,能验证我们的成长是否真正长大。
听听自己成长的声音吧!别让别人告诉你怎样成长,而应从声音中摸索出自己成长的过程,这更有助于你的继续成长。
成长,需要你自己去听,而且,有你自己已足矣。
成长的足迹
成长是一条路,它能经历风雨,也能看见彩虹;成长是一条路,感悟悲伤,就会有幸福。
以前的我,总是认为爸爸妈妈太忙,不能陪伴我一起回家,不能陪我一起吃饭,不能陪我一起玩耍……可是,经历过那件事后,我学会了成长,收获了许多多我有意义的道理。
那天,淅沥的小雨打在屋檐上面,发出清脆的滴答声,编成了一首美妙的音乐,在天空中回荡。我从学校里走出来,看着天空一片黑暗,那仿佛就是我的脸。我若无其事地撑开了雨伞,任凭雨珠滴落在伞上,溅出透明的水花。我踩着地上的水塘,脚下发出“啪啪啪”的声音,为雨的小曲又增添了新的音符。现在是腊月天气,寒风刺骨地吹着,连树都被冻得瑟瑟发抖。我的心也如这般寒冷无情的风,冻得如一块冰。我缩了缩已经僵硬的脖子,立马加快了脚步,跑回了家里。
突然,我发现门口的保安望了望我,又拿起旁边的电话在跟另个人汇报什么事情样的。我急忙找了个隐蔽但又能听见说话声的地方躲起来,侧起耳朵悄悄地听着:“哎,她回来了。嗯,天爱她进去了。”忽然,我隐约听到了电话那头疲倦的声音,是爸爸的声音。我心中暗暗自喜,又断续听见爸爸焦急地问了我的情况,我仿佛看到了爸爸慈祥的面孔上,布满了岁月的痕迹,但依然和蔼地笑着。我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到了家里。我静静地坐在冷冷清清的家里,一滴滴泪水打在地上,里面是无限的愧疚。
叮铃铃——电话响了,我急忙扑向电话,电话里传来妈妈虚弱的声音,她对我嘘寒问暖。我轻轻地放下手中的电话,泪再次涌了出来,心就如刀绞了一般。难道这就是成长?我一遍又一遍地问自己,哭得翻天覆地,直到眼睛变成了两个红肿的“球”,我才停止了号啕大哭。
门开了,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扑向他们,给了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我看到他们的脸上有着欣慰的笑容。妈妈说:“咱们的儿子长大了!”
我悄悄地对自己说:也许,这就是成长吧!
成长的道路是无尽的,成长的歌曲是甜蜜的,成长的代价是痛苦的。我在温暖的父爱和母爱中学会了体贴与关爱,我在痛苦中学会了宽容。我在一步步地长,在体验中更加成熟。
这就是我成长的足迹,也是我我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会在成长的道路上明白许许多多的重要的人生道理,也会逐渐成长。
成长的蜕变
十四岁生日的那天晚上,我站在夜晚的星空下,许下了美好的愿望。望着满天的繁星,我在心里问自己:我什么时候就已经十四岁了?这一路,我是怎样成长的?
从我开始记事起,我觉得我一直都是一个备受家人宠爱的女孩儿。上小学以前,我被周围的人无微不至地呵护着,纵容着,无忧无虑地成长着。直到上了小学,我才开始慢慢地发现,原来我自己也并不是世界的中心。我也会受别人的欺负,我也会被老师批评或惩罚。
我什么时候也会感到寂寞了!我什么时候也会感到内心的伤痛了!我什么时候也该学者不再任性了!
我想,这硬应该是我成长的第一次蜕变。
在小学五年级时我和我最好的朋友分离,她随家人去了别的城市生活。为了不与她分离我天真的认为,我把我对她所有的承诺都兑现后他就不会离开我。但是,我最终还是没有将好朋友留下。于是我明白了,有些事情再怎么努力,终究还是让人无能为力。
这,是我成长的第二次蜕变。
当小学六年的美好时光,画上句号的时候,这是意味着我成为了一名初中生。但是,随着课程和作业的增多,我感觉到自己并不是很快乐。因为每天都在题海中挣扎,一次次为了名次而努力,我渐渐地感到了生活的乏味。我厌倦了这样的生活,我感到了圣体的劳累和心灵的劳累。
现在,当我空闲上的时候或是学习累了,想要休息一下的时候,我会拿出我小学时的照片来翻看一下,做一些我童年时候喜欢做的事,或者是听一些童谣。我想要找回童年的影子,我想要挽回我的童年。虽然,有时我都感觉是在自欺欺人,哪有逝去的童年可以再来?但是,看着童年的影子正离我越来越远,我还是想要尽我的努力去挽留它。因为,毕竟童年的记忆太美好了。
长大后的我就是这样,明知道有些事情可能会无能为力,但还是会尽力去争取。因为,凡事只要尽到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不管结果成不成功,就不会留下任何遗憾。
这是我成长的第三次蜕变,它就是现在的我。
我想,也许每一个人都会长大三次,在经历了这三次蜕变后才会逐渐成熟,长大成人吧!
也许,成长就是这样美丽而艰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