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春天初二作文
啊!风儿送去了漫长的严冬,迎来了明媚的春姑娘。春姑娘用色彩斑斓的画笔,染蓝了天空,涂绿了大地。小草为了迎接春姑娘,从土钻出头伸长;花儿为了迎接春姑娘,换上了迷人的裙子;柳树为了迎接春姑娘,对着小溪梳起了一头柔顺的秀发。燕儿为了迎接春姑娘,特地从南方飞回了故乡;青蛙为了迎接春姑娘,在池塘里唱起了大自然的赞歌;人们为了迎接春姑娘,脱下了累赘的棉袄,换上了轻巧的套装。在这个世界上,恐怕只有一个人被淹没在了严冬里,她却是从来热爱春天的芯雅。
芯雅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女孩,可她最近却遇上了烦心事。“春天来了吗?”她望着一处枝条刚刚冒出的新芽,喃喃自语。慕容老师是不是偏向花蕾,放弃我了呢?她又想到了早上的那一幕……
“叮铃铃……”上课的铃声又响起。坐在前排的芯雅却在想:“今天早上右眼皮一直在跳,这到底是怎么啦?”这不能怪芯雅迷信,她的右眼皮往往一跳,就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正想间,慕容老师已健步跨进教室,走上讲台。慕容老师那洪亮的声音已在所有同学的头顶上方响起:“我们上次按成绩排的座位有许多弊病,今天,我们重新调整一下座位。”芯雅的心又咚咚的跳了起来。慕容老师把许多同学的座位都调换了一下。到最后,他停顿了一下,有些犹豫地对芯雅说:“芯雅同学,你个子太高了,请和后排的花蕾调换一下。”什么?芯雅以为自己听错了,直到老师的声音再次响起,“芯雅,你不同意吗?”芯雅强装微笑,立即收拾好书包,在同学们诧异的目光下,从第三排向最后一排走去。在同学们的议论、花蕾的难为情下,芯雅表面服从,内心却全是不甘……
慕容老师是不是偏向花蕾,放弃我了呢?这个问题又出现在了她的脑海中。“死芯雅,不许这样想!”芯雅在心中狠狠骂着自己。慕容老师以清正勤奋在学校著称,他多次带病上课,也曾多次因疲劳过度而晕倒在讲台上,经常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帮助学习不好的学生,他不愧是一位好老师,芯雅不允许自己这样想他。更何况花蕾学习并不优异,家境贫困,慕容老师怎能会给她开小灶呢?正想间,花蕾已走到了芯雅身边,声音低哑地对芯雅说:“芯雅,慕容老师让你去办公室。”芯雅怀着疑问,随着花蕾走进了慕容老师的办公室。慕容老师面向窗户,背对着她们,影子被正午的阳光拉的老长。他转过身来,满脸庄重地对芯雅说:“芯雅同学,花蕾同学觉得自己坐在那里不合适,想让你和她把座位换回来,你认为呢?”芯雅吃了一惊,盯着花蕾好像刚刚哭过的红肿的眼睛,问:“为什么?那个座位那么好,你为什么觉得不合适?”花蕾终于忍不住了,哽咽着说:“对不起,芯雅,我不是故意要抢你的座位的。我学习不好,脑子笨,坐在哪里都一样。况且我得了白血病,可能要不久于人世。我坐在那里会白浪费了那么好的位子,你经常帮助我,我不能忘恩负义……”芯雅也忍不住了,啜泣着说:“花蕾,我没有怪你,我以为是慕容老师不重视我了,放弃我了。你其实很聪明,并不笨,只要努力,一定能考出好成绩。我相信你的病一定会好的,一定能像春天的新芽一样生机勃勃,老师,我愿意把座位奉献给花蕾。”慕容老师这个四十多岁的钢铁汉子也流下了眼泪,说:“芯雅、花蕾,老师从来都没有放弃过你们中间的任何一个人。你们在我的心目中,都是一样的,都是枝条刚刚吐出的新芽,老师都会把你们培育成茁壮的大树。花蕾,老师为你的善解人意而感动,你正像芯雅说的那样富有潜力,你的生命还很旺盛,不要轻言放弃;芯雅,老师为你的无私奉献而感到自豪,你正像你的名字一样生机勃勃,在春天里用新芽编织成一片片希望的蓝图。我们要一起努力,让新芽绽放的更蓬勃,更动人!”
下午,慕容老师举行了一次“又见枝头吐新芽”的班会,号召全体同学为花蕾捐款。每个同学都奉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终于,爱赶走了病魔;新芽驱走了怕人的严冬。花蕾那年轻的生命得到了延续;芯雅也回到了一片绿色之中。
小草还在欢笑;花儿还在绽放;柳树还在梳妆;燕儿还在呢喃;青蛙还在歌唱。呵!又见枝条吐新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