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话题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每当我听到《感恩的心》这首歌,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要感恩我的父母。
记得有一次,我在房间里寻找我的故事书。打开抽屉,我无意中发现了爸爸妈妈以前的照片。呀,照片上的妈妈是那么漂亮,爸爸是那么帅气!可不知怎么的,他们现在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妈妈没有以前漂亮了,爸爸也没有以前那么帅气了。我百思不得其解。噢,我明白了,他们一定是为了我吧!我的脑海中立刻浮现出这样一幕:有一天晚上,我突然感到自己的腿非常酸痛,奶奶连忙打电话给爸爸妈妈。当时,他们还在紧张地工作着,但是他们接到奶奶的电话后,立刻放下手头的工作,急匆匆地赶了回来。爸爸妈妈回来后,连忙问我:“芯怡,要不要紧?”我摇摇头说:“不要紧的,可能一会儿就会好的。”他们听了我的话,紧张的心情才稍微放松了些。爸爸妈妈轮流用手在我的腿上轻轻地按摩,我立刻感到不那么酸痛了。大约一个小时后,我的腿完全不酸了,这时爸爸妈妈的脸上才有了笑容。正当我沉思的时候,妈妈下班回来了,我赶紧把照片放进抽屉里,夹在我最喜欢的一本书里珍藏起来。我走出房间,让妈妈坐在沙发上,和她一起看电视。我的头靠在妈妈的肩上,偶然发现妈妈头上又多了几根白发。我拨开妈妈的头发,呀,一根、两根、三根……我默默地数着,妈妈的白发比以前更多了,我想这都是因为太操劳而引起的。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我要用实际行动来感恩我的父母,让他们多一些快乐,少一些操劳。
如果时时都怀着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不仅可以使心中怨恨的种子定不能生根发芽,更可以让自己的整个生命过程充满温馨、快乐。
如果人人都怀着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便能寻找的快乐之源,便可以驾驭好自己的生命之舟。
感恩是一种态度,不是为了获得内心虚荣的满足,而是发自内心深处的爱。如果人人都怀着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那么即使在最困厄的沙漠上,我们也能看到生命的绿洲,也会满怀希望面对未来。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少不了。”每当我轻轻地唱起这首歌,我都会沉浸在无比的激动与幸福之中。是呀,妈妈不仅给了我们最宝贵的生命,而且给了我们人世间最伟大的母爱。妈妈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是细腻的,是温暖的,是深情的。妈妈的爱,无时不有,无处不在。
当清晨第一抹晨曦在东方出现,妈妈已经开始为我整理书包;当放学的铃声刚刚响起,妈妈已经伫立在雨中等候我多时;当每一顿饭菜端上餐桌,妈妈总是等我第一个吃饱;当每一次病痛向我袭来,妈妈眼里都会闪现着心疼得泪花……妈妈的爱,让我在幸福中一天天长大:妈妈的爱,使我的童年充满了欢乐;妈妈的爱,使我感受到温暖的人间亲情;妈妈的爱,也是我开始蕴藏了一颗感恩的心。
如果有一天,妈妈会因岁月的霜华慢慢变老;如果有一天,妈妈会因生活的劳累而病倒;如果有一天,妈妈会因为儿在远方而少了几分叮咛和嘱托;如果有一天,妈妈会因为惦念儿女而多了一份期盼和挂牵。我们也会像妈妈爱我们一样去爱妈妈的。
是啊,是父母用欣喜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从我们来到世间的那一刻起,父母便多了抚育和照顾我们的责任。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美好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劳,那么简朴。现在,我们长大了,我们也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体谅父母,去照顾父母,去孝敬父母。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只有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才会让你感受人间的真情,人间的温暖,人间的美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孝敬父母;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尊敬师长;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关爱他人,帮助他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会赢得友谊,拥有快乐。
小草感谢漫漫春晖的沐浴,大树感谢深藏泥土的根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一代伟人邓小平在古稀之年说道:“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把感恩的心变为报恩的行动,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世界,面对生活,用感恩的心来报答生育我们养育我们的母亲,回报我们的祖**亲!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羊有跪乳之恩,鸟有反哺之意,人作为最高级动物,却不懂得感恩那么作为人类也太悲哀了吧!生我养我的是父母,从呱呱坠地到蹒跚学步,都是父母在一旁小心呵护着,千辛万苦把我们养育成人。我们是花儿,父母就会化作阳光和雨露。如此这般的润物细无声。他们的爱点点滴滴,常伴我们身边。
记得小时候,我常常不听话,爬高上低。有一次,我看到杨柳依依,鸟儿在枝头唱着欢快的歌,就想爬到树上一探究竟。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终于胜利在望,不幸的是,枝头上的鸟儿在震颤中逃之夭夭,而我也从惊愕中坠落在地。鸟儿飞走了,我的愿望落空了,我伤心的嚎啕大哭。或许哭的声音太具穿透力,爸爸从远处赶来,“乖,不哭了,鸟妈妈去寻找自己的孩子了,妈妈见不到你也会着急吧!”听了爸爸的话,我破涕而笑。那一年,我七岁。时光如东逝水,我渐渐长成少年。同时也做了很多让父母担心的事,虽然是叛逆期所为。那一天,我看到精品店有漂亮的口红,我就私下里攒钱买了心仪的那支。我接下来偷偷地把它藏到我的“秘密基地”——储钱罐。能如愿以偿,我太兴奋了,却忘上锁了。于是,我开始想象着模仿着大人模样擦口红的情景。上学的时间很快到了,我飞也似的赶往学校。好像时针走的很慢,我盼望的时刻终于到了。路上的杨树远远地跑去了。我也很快到了家,爸爸表情严肃,我又不好的预感——秘密曝光了。我以为他会批评我,出口就冲他们大喊:“你们怎么可以随便看我的东西?”“妈妈笑颜如花,“我的女儿长大了,知道爱美了,妈妈很高兴。但是……”。偶一抬头,我发现母亲头上又多了几根银丝。母爱,犹如春天的风,她轻轻拂过,大地才会一片绿色!没有想象中的责备,只有温馨的话语。
父母恰如其分的把我成长中的插曲变的那么美好。父母对儿女的爱是无私的、不计回报的;父母对我们的养育,都是尽心尽力、不惜任何代价的。可我们有时却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与父母争吵,给他们脸色看,真的是太不懂事,太不应该了。怀揣一颗感恩的心,父母下班时递上一杯热水;在父母生日时送上一声祝福;在父母劳累时帮他们捶捶背……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足能体现出我们对父母深深的爱,从他们满足的笑容里我体会到给予的快乐。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