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初二优秀作文4
下雪了,洁白的雪花从天而降,落在人们眼所能及的每个角落。一个白天的工夫,外面就积满了晶亮松软的雪堆。我惊喜至极,连忙穿上鞋,跑下楼,去看雪了。
我站在楼下的小巷口瞪大眼睛:一阵阵毛茸茸的小雪浪,在树那样高的地方,一圈又一圈地打着转,好似一只只小银蝶在漫天自由轻快地飞舞,在空中画了一个又一个的欢快弧线。那撒下的银色甜糖果,正是溢满了雪的无限快乐!一会儿的时间,满地、满天、满世界几乎都成了雪花们的海洋。我仿佛也沉浸在那欢乐的世界中,看到了雪花时隐时现的六角小音符,闻到了雪花身上歌一样甜美的气息;听到了雪花叮铃铃小可爱的样子,摸到了那一圈圈来自遥远阿勒泰的雪花们……
我被雪深深吸引住了,缓步漫游在白色清凉的小路上。我幻想在雪海中,我沉浸在雪海中……我感觉整个人都漂浮了起来,不再受重量和身体的约束,在一个洁白而又奇特的梦幻世界,“哗哩”“哗哩哩”……当我“梦游”在一棵“梨树”下时,“梨树”便云朵一样往下飘,轻盈盈落在我身上,想与我诉说雪花世界的趣事。雪花浇灌了我一身,我不但没有生气,反而哈哈地笑了起来,因为我身边不免又添了些可以给我遐想、欢乐的小精灵!我爱上了雪,捧一捧松松的柔柔的雪,把它们撒向天空,在空中它们又分散成一个个小个体随着风去旅行了。谁知道它们要去哪里。或许有的只飘到对面花园里就落下了,或许有的要飘到隔着几个湖的龙池山,或许……它们想飘到哪儿,就飘到哪儿,风儿想把雪花送到哪儿,就送到哪儿。雪花儿飞到哪里,哪里就充满了欢声笑语,美好的憧憬。
我拿起小铲子,一下又一下地铲起雪,不敢用力,怕把它们弄疼,不跟我玩了。一个雪人的雏形成了,再在缺口轻轻加上些雪,缺口就变得平整光滑了。最后,给雪人添上一个圆圆的鼻子——轻轻搓揉出来的小圆球,和两只绿绿的小手——不知名的绿色树枝。
一只棕色的玩具贵宾犬,蹦跳着奔向我的雪人,在它旁边一会儿伸出自己粉嫩的小舌头舔了舔,一会儿又伸出小爪子碰碰,一会儿又用自己毛茸茸的小身体蹭着雪人……狗狗玩腻了,开始寻找其他新鲜的事物,奔跑的小贵宾犬在雪地上留下一串串小梅花印,那是快乐的音符,音符像鸟飞进我的心房,使我豁然开朗;音符像鱼游进我的身体,使我充满动感……汽车在眼前开过,那两条望不到边的印痕,是通往快乐的净白路径。我爱雪!
散漫的雪花飘落,寒风趁机“凛冽”了一下,回头望望在风中有些摇晃的小雪人,我往它身上加了些雪,也算是帮它穿了一件衣服,不让它感到冷吧!天暗了下来,黑夜就要来临了,那个雪人展开绿绿的双手,用微笑和快乐,等待着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