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初二优秀作文
早上一醒来,我就兴冲冲地拉开窗帘,因为天气预报说今天有大雪,可是,哪里有呢?
我失望地走在上学路上……咦?刚刚还干干净净的天空飘起毛毛细雨来,仔细分辨,果真夹着雪粒呢!我一下子兴奋起来,路上的行人也都喜滋滋地奔走相告:“下雪了,下雪了!”
很快,天空中就开始只飘雪花了,一大片,一大片,安安静静地缤纷落下:像柳絮,像鹅毛……整个世界挂起了白茫茫的天幕雪帘,而地上、树枝上、屋顶上的雪不再落地即化,终于在我们的期盼中,越积越厚起来。每样东西上面都像盖上了白棉被,雪花将天地万物打扮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同学们拼命按捺住跑去抓雪的念头,上课时还忍不住朝窗外张望,唯恐雪停得太早,放学时还没玩就化了……下课铃一响,大家都蜂拥到走廊、栏杆边,迫不及待地想与雪亲近一下:有的伸手去接那飘零的雪花,而雪花一落到掌心马上就化了,真可谓“昙花一现”;有的仰起头张开嘴,想要舔舔像白糖似的雪粒……
雪花纷纷扬扬地飘了一天,同学们蠢蠢欲动地期待了一天,而校广播里则反反复复提醒着大家注意安全。
终于迎来了放学的时刻,同学们飞奔出教室,来到雪世界的怀抱。有的同学从地上随便抓起一大块雪,捏成雪球,不顾目标,见人就扔,嬉笑成一团;有的同学穿着雨鞋,故意在地上乱踩,留下自己的脚印;有的拿树枝在雪地上挥毫作画;还有的干脆收起了伞,用伞打落树枝上的积雪,口中还念念有词:“雪崩啦,雪崩啦!”
我看到树枝、汽车、屋顶都变得白胖白胖的,不觉想起了“黄狗身上白,白狗身上肿”的诗句。“瑞雪兆丰年”,晶莹洁白的雪花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还能使来年的庄稼长得更好!
我喜欢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