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冬天,我喜欢冬天洁白美丽的雪花。
雪花,冬天的“白衣天使”,我对她怀有纯真的爱。她是那样的白,像天上的白云一样无暇;她是那样美,像大自然中的花儿一样鲜艳;她是那样轻,像柳絮似的无声飘舞。雪花有纯洁的生命。不信、你看,雪花在空中飞舞着,飘飘悠悠,像是春天采蜜的蜜蜂,忙忙碌碌,一片又一片,密密匝匝,似千千万万的小花儿在飘洒,不断地扑进大地母亲的怀抱。噢,是天女在撒花吧?快瞧,天空中举行的这场没有音乐的舞会是多么盛大呀!雪花欢快地飞舞着,他们争先恐后地飘落在枝上、大地上,飘落在屋顶、窗棂,也飘落在我的身上……仿佛她们也有自己的意愿和追求。啊,雪花儿,你尽情地飘吧,飘吧!
站在雪中,我忘却了寒冷,雪花调皮地和我玩耍。她悄悄地飘在我的头发上,我的肩上。我仰起脸,它又飘落在我的脸上……我放眼望去啊 ,多么壮美的雪景!面对这粉妆玉砌的世界,渐渐地,我的脑海中不再是一片白色了……
再放眼望那银装素裹的操场,一群群同学在追逐嬉闹,是那般快活自在。听啊,那甜甜的童音还在回荡,同学们的欢笑声融化了寒冷……雪花,洁白的雪花,你滋润了同学们纯真的心灵,给同学们带来无限的乐趣,使我们陶醉在童年的美好的回忆中。多好啊,没有灰尘,没有烦恼,无比惬意。——雪花,洋溢着活泼幸福的雪花哟!
我站在雪中,任思绪将我拉到天边。雪花仍在飞舞飘落,她亲着我的脸,吻着我的手。我渐渐忘记了周围的一切,我的心飞向了天空……啊,我也变成了一朵美丽的雪花,从空中轻盈飘下,落到田野中,和许许多多的雪花在一起,盖住了大地裸露的身脊,把自己纯洁的生命献给了来年美好的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