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周庄古镇作文
1游周庄古镇
五一假期,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周庄玩。周庄是一个古镇,那里小桥流水,风景如画,桥下有许多船只缓缓驶过。古镇里有许多古代的建筑,到了晚上,古镇里灯火辉煌,光彩夺目,美丽极了。当我们进入古镇的大门,我们还欣赏了周庄水乡的精彩节目。我们走着走着,遇到了两只小狗熊,身子胖胖的,毛黑黑的,懒洋洋地趴在地上,非常可爱!最后我们到了一个小花园,里面有许多纸做的小动物,旁边还标着动物的名称和动物的特点,有兔子,鹦鹉,还有许多鸟儿,那些小动物做的栩栩如生,可爱极了。花园里还有一个小亭子,亭子上面挂着许多五彩缤纷的风车,花园周围也有许多风车,一排排彩色的风车呼呼地转,好像在热烈地欢迎着游客的到来!
周庄还有许多美食,我们品尝了那里的万三蹄,万三面,好吃极了。沈万三是明代当地最有钱的财主,我们还住在他家别墅改造的度假村里,住得非常舒服。
周庄真是个好地方!
2游周庄
在暑假最让我忘不了的一件事情就是去周庄游玩。在去周庄的前几分钟爸爸,妈妈,我和妹妹都很兴奋,突然,爸爸说:“该走了,要不然就来不及了。”说着,我们就上车了。因为那是晚上,所以我就在车里睡觉了。突然听见一声刹车我就被吵醒了,原来是到了周庄。因为我刚才在睡觉被吵醒了所以还想睡,当然没心思去看周庄的景色,我就想:明天再看吧,先好好休息一下。
天终于亮了,我妹妹急忙拉着爸爸出去玩。爸爸说他想拍照片,我和妹妹就在外婆桥上面摆好了拍照片的动作,可爸爸不在拍我们,而在拍外婆桥的景色。拍完,爸爸就陪我们散步,突然我看见了我从来都没见过的渔鹰,我听爸爸说那是和影的。我们在那儿认识了阿冬哥哥,还给渔鹰喂了水,就在玩的开心时,爸爸说:“该回去了,不然妈妈要担心的。”
我依依不舍的回去了。
今天真开心啊!
3游周庄
国庆节,我们全家去周庄旅游。周庄位于江苏省昆山,被称为中国第一水乡。这里旖旎的水乡风光、特有的人文景传统的建筑格局和淳朴的民间风情,构成了“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古镇典型画卷。
走在古镇 上,放眼望去,只见河岸两旁的柳树开始露出淡绿的颜色,柳条在微风中轻轻地摆动。周庄“井”字形河道上游长工船如梭,乘坐游船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漫游,看看古镇风光,听听船歌小曲,多么享受啊。
游完了古镇,回到住处,古镇 的景象仍然留在我的脑海里。
4周庄游
上个礼拜天清晨,我打开窗户一看,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太阳已经高高挂在天空中。
我来到妈妈跟前拉着她的衣角央求道:“妈妈,我们一家人去周庄游玩吧,别辜负了这个好天气。”妈妈看我这个礼拜表现不错,就一口气答应了。我们乘着车子来到了周庄。我们一下车就怕了一张照。我们沿着小巷边走边看。我好奇地问道:“这里的房子怎么都是旧的?”妈妈抢着回答说:“傻孩子,这你就不懂了吧,这就是周庄的特色。”周庄小桥流水,古色古香。它远离了城市的喧闹,仿佛使人们回到了从前。这一天游人特别多,也许是新春佳节的缘故吧!周庄有很多小百货店和小百货摊,我买了一个假发和一个葫芦形状的小玩意儿。
我们乘着小船,一路观赏着周庄的景色,啊!周庄真美啊!真是让人陶醉。不知不觉,夕阳已经下山,我们不得不返程了。一路上,我的脑海里还不时浮现出周庄迷人的景色。
5游周庄
在一个春意盎然的星期六,爸爸妈妈带我和好友去周庄游玩。周庄被称为“中国第一水乡”。
一进大门,我怀着愉快的心情下了车。那里人山人海、车水马龙。两边商场里的商品琳琅满目。一开始,我们被各种各样的小礼品吸引住了,我对爸爸说:“我们想买一个望远镜,看风景,行不行?”爸爸说:“行!”说完,爸爸就给我们买下了望远镜。我们去游玩了沈厅、张厅、迷楼等景点。
周庄里最有名的桥是“双桥”,还被称为“锁匙桥”。
我最感兴趣的是从桥下经过的一条条装满游客的小木船,爸爸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让我们去坐船。小船摇摇晃晃的,让人感觉很舒服。两岸边上的柳树在春风的吹拂下,梳着它那长长的头发,在河里照镜子。我问划船的阿姨:“能让我来划船吗?”阿姨同意了。在阿姨的帮助下,小船被我摇得晃来晃去,我真担心船被我弄翻了,于是我赶紧停了下来。
船靠岸了,我们也恋恋不舍地离开周庄回家了,我真想下次再来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