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正要往地下一摔,这时听到一个陌生的声音:“这就是你们的友谊?”
瞬间,我们来到了一艘小木轮船上,这正是陈明做的轮船!我们看着这个蓝色的世界:天蓝的天空,深蓝的大海,许多蓝色的小鱼。木色的小船在海面上成了一道亮眼的风景。这艘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木轮船里有三个房间,两个WC和一个厨房。我们也顾不上说话了,手拉着手小心翼翼地在这艘轮船里“参观”;小心翼翼地在走廊上走着;小心翼翼地推开每一扇门,生怕铁钩船长和他的船员们从房间里“蹦”出来。
我们发现,每个房间里都有家具:床、桌子、椅子、镜子、衣橱。厕所里有干净的毛巾和洗漱用品。厨房里有一个大冰箱,里面堆满了水果、蔬菜、牛奶和零食。
我们坐在甲板上,吹着海风,听着浪涛拍打木船和礁石的声音,看着只只海鸥在海面自由地飞翔。
这天夜晚,我和陈明在各自的房间里睡了一夜。
第二天早上,海面远处出现了一个“点”,是大陆!我们高兴起来,又有点舍不得这艘轮船。
中午时,发现远处的“大陆”是一座巨大的豪华的客运轮船。黑色而巨大的船身,有四根金色的粗粗的烟囱……“这,这不是19就沉没的巨型游轮——泰坦尼克号?”我激动地想:“原来我们到了童话世界!”我们睁大眼睛,从上到下地打量着这艘大船。
泰坦尼克号离我们越来越近,我们发现,船上面载满了加勒比海盗!想逃已经太晚。杰克船长向我们大笑:“你们非常荣幸地成为了我们的奴隶!”一个甲板上的船员看了一眼陈明做的木轮船,跑到杰克船长旁,和他咬耳朵。“嗯,有道理。”我们只听到杰克船长这句话。
加勒比海盗迅速把我们五花大绑地绑起来,只有杰克船长冷眼地看着我们审问:“这艘木轮船是谁造的?”
“是他。”我扭头望着陈明说。
这群加勒比海盗虽然拥有了泰坦尼克号,却是一群不会造船的海盗。以前,他们偷了加勒比的小船,用铁链连在一起做船。两年前,他们发现,在童话世界里的塔希提岛发现这艘巨型游轮,于是他们便盗用了泰坦尼克号!
泰坦尼克号大得很,因为它大,我和陈明都各住一个干净整齐的房间,幸好不用蹲地狱。
我们每天六点起床,晚上十一点睡觉。加勒比海盗约有六十多人,我们每人每天洗三十多个碗,清理三十多个房间,还要给他们泡茶倒水。在甲板上工作时,时不时还会有“翔”落在头上,我们变得“能干”起来,但也思索着怎样逃出去。
一天,陈明被杰克船长叫了过去。回来时,他神情变得沉重起来!“怎么了?”我不由得有点害怕起来。“没事!”他装作没事的样子回答。
接下来的日子,一日复一日,总是清理清理……
这天,陈明又被叫到了杰克船长面前,“你若帮助、指导我们造一艘大轮船,我们就放了你和你的木轮船。我知道你还想问什么,我告诉你,你的那位朋友会一直在这当奴隶。你若不肯帮助我们,你们就一起一直成为我们的奴隶!”杰克船长望着窗外的海说道,“给你三天时间考虑!”
“真不知该如何向吴东解释,到底怎样呢?小木船是我们回家的路,难道我要丢下吴东自己回去?不行,我还宁愿和他——我的好朋友吴东一起做加勒比海盗的奴隶。但天天做奴隶,实在太累!妈妈说,先自己,后别人啊!但我又不想丢下他一人做苦工。”陈明很苦恼。
选择并非简单的事,你可以选择朋友,也可以选择自己。
短短三天似乎十分漫长。第三天,陈明很坚定地对杰克船长说:“我不会帮你们造船的,我宁可与吴东一起,干最累的活,做最苦的工,因为,他是我的朋友,我不会丢下他!”话音刚落,我走到了陈明身边,我们手拉着手,一脸坚定。突然,眼前变得十分黑暗,瞬间,我们回到了我的房间。
陈明飞快地蹲下,拾起我的小木船,他一抬头,我们俩相视一笑。一起重新制造我的小木船来,我们细心地制作每一个部件,小心翼翼地安装好每一个零件,最后一艘诩诩如生的小木船就诞生了。
第二天,我和陈明制作的小木船受到了老师的表扬,我们不禁莞尔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