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翔
蜗牛说:“雄鹰展翅可以登上金色字塔顶,而我心飞翔,亦可攀上金色字塔顶徜徉。”
小溪说:“雨珠奋力可以挤破白云降落,而我心飞翔,亦有飞上云颠俯视山川的婀娜。”
绿叶说:“红花耀眼出众,独当一面,人人赞不绝口,而我心飞翔,亦会甘为人梯默默耕耘,赢得赞誉声声。”
或许,雄鹰的矫健,雨珠的轻逸、红花的美艳都在你所想到的情理之中,是勿庸置疑的。然而蜗牛、小溪与绿叶虽微小,却也可成就一番伟大的出人意料,又有谁可否认它人真实性呢?
纵观历史长河,又有多少的出人意料发生在情理之中呢?
项羽、刘邦可谓一代枭雄,项羽正直守己、刘邦狡猾机智。鸿门宴上,项庄为项羽而舞剑刺沛公,本可助项王成就一代伟业,然而,项王却因固守正直的洁名纵虎归山,以致日后项王兵败乌江。鸿门宴上刺沛公已在情理之中,岂料项王却甘愿保护自己日后的死对头,这倒是出人意料的。然而情理毕竟是人的主观理念,出人意料的事在历史上也非罕见。
约翰一次听说非州一个小岛上富含金矿,许钦都去淘金去了。这可是个发财致富的好路子,朋友也劝约翰前去淘金,但是约翰拒绝了。到最后,去淘金的人个个空手而归,约翰地带着大笔财富回来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那个小岛上并没有会什么金矿,所以淘金的人个个失望而归,而要去个小岛,必须穿过一条海,所以必须有船只运输,约翰正是让心飞过了大海,抓住了机遇,发了一笔不小的造船财。
情理之中是柔和的轻风一缕,意料之外是荒原的鲜花一束。轻风可为人带来清凉,鲜花亦赠人芳香满怀。只有我心飞翔,才能跨跃情理的障碍,捕捉真实的出人意料之外;只有我心飞翔,才能飞越思维的狭隘,让情理与意料牵手,焕发出夺目的光彩。
让我们展开心灵的翅膀吧!愿我心飞翔,穿越情理之中与意料之外,去拥抱那份鱼翔浅底的空灵,去拥抱那份蝶舞花从的自由,去拥抱那份雁游碧天的豪迈!
我心飞翔。奇迹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