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心!中国梦!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祖国,这是多么深情的名字!这是多么温暖的归属!这是多么动听的旋律!每次谈起您,我都抑制不住心情的起伏,赞叹你五千年的瑰丽,感慨百十年间的命运,每次听见你的名字,我的心中都泛滥起自豪的心绪,在心中深深感激先辈的壮举!
瞧!黄河那滔滔河水的波纹;看!长城那蜿蜒盘旋的身躯;听!长江那滔滔不绝的河水;祖国的风景绚丽无比,祖国的江山令人惊叹,祖国的江河更是婀娜多姿!
祖国悠久的历史,璀璨的文化更令我陶醉。五千年的文明孕育了中华民族的璀璨:四大发明给整个世界带来了文明的曙光;唐诗宋词的余韵,还在我们耳边回荡;丝绸、瓷器精美绝伦巧夺天工;汉字是世界古老的文字之一,它是那样的生动…
谁也不会想到,美丽的中国也有屈辱:圆明园的残垣断壁时刻警示我们勿忘国耻;南京大屠杀,三十万同胞死在日本侵略者的刀下;侵略者贩卖的鸦片使多少人走向了死亡…
让那些都变成过去吧!7月青藏铁路通车,这是一项让西方媒体称之为“堪与长城媲美”的伟大工程;29届奥运会在北京成功举行,它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实力;“神舟”系列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向世人展示了中国科技的巨大进步…
少年强则中国强,让我们一起发奋向上吧!祖国,今天我们手持接力的火炬,未来让我们与您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