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
回顾历史,中华民族涌出无数的著名的人物,有开创汉王朝军事最鼎盛时期的汉武帝,有贞观之治、创盛唐的李世民,有一代天骄的成吉思汗……使中国成为一个强大的国家,中国还是一个最早派使者与亚欧友好来往的国度,如:出使西域的张骞,西行取经的玄奘,东渡传教的鉴真……而中国的四大发明曾一度是我们的骄傲。历史的中国是多么地强盛啊!
但是到了清朝后期,中国就变得多么落后了啊!1860年,八国联军夺走了圆明园的文化和历史瑰宝,更可恨的是,他们为了销毁证据,竟然放火焚烧了圆明园,又逼迫着政府签下许多不平等条约,割地赔款,丧权辱国,使中国沦为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国家。在第二次大战时期,日本帝国全面侵华,大片大片国土沦陷,日本侵略者野蛮暴行,在中国的土地上烧杀抢掠,就以“南京大屠杀”为例,侵略者以砍中国国民人头取乐,南京城到处横尸遍野,死伤30多万人,震惊中外。
“仰天长啸待时日,巨龙腾飞平地起。”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屈辱的历史从此一去不复返了。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建设祖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原子弹、氢弹爆炸成功,卫星、神舟飞船遨游太空,各种导弹剑指国门,我国有了自己研制的现代化战机巡航蓝天,航空母舰和各种各类现代军舰驰骋海疆,走向大洋,无不显示军威国威。“落后就会挨打”的历史绝不让它重演。我国高铁建设神速,遍布全国各地、四通八达,加快社会主义建设步伐,国民经济飞速发展,我国成为世界第三大国。“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世界各国的认可和参与,让“丝绸之路”重焕光彩。中国在世界的地位越来越高,发挥大国的作用越来越大,实现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指日可待。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大家心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祖国在我的心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此时此刻我站在讲台上热血沸腾。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祖国风光秀丽,有着五千年的灿烂文化,我们是龙的传人,华夏子孙。我为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祖国家里有两条龙:长江和黄河;还有巍巍的昆仑山;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美丽的黄山;雄伟壮丽的万里长城……
江山如此多娇,但是,翻开历史,屈辱更是数不胜数。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把里面的宝物洗劫一空;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踏遍了大半个中国,南京大屠杀就是血和泪的控诉,这说明当时我们落后啊!落后就要挨打。
中华民族是不屈的民族,是不甘落后的民族,为了祖国的前仆后继,虎门硝烟的林则徐,狼牙山五壮士,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多少仁人志士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今天富强的祖国。
我们不断奋斗,三十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突飞猛进,航天科技名列前茅,深海探险绝无仅有,我们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国,成就举世曙目。
我们是中华儿女,是龙的传人,我们的祖国有辉煌的未来,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因此,我要带着勇气和自信,努力拼搏,将来用坚强的臂膀支起共和国的大厦!
同学们,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努力读书吧!
我爱我的祖国,祖国永远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