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诚实?顾名思义,诚信就是诚实信用。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具备的,所以人们常说:真诚可以破假,现实可以破假。如果一个人不诚实,那么别人不会信任你,也不会信任你,你也不会交朋友。
诚实就是说实话,不撒谎。我想大家一定看过《狼来了》的故事吧!因为故事里的孩子撒了那么多谎,村民们都不信任他。结果,它们被埋在了狼的嘴里。请大家想一想,如果故事里的男孩不撒谎不说谎,会不会被狼吃掉?我们应该诚实。如果我们不诚实,你会失去别人的信任。最终还是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损失,失去很多朋友。
我们不仅要诚实,还要有信用。
什么是信用?信用是你说你必须做的,你不能守信用。我们应该守信用,也应该守信用,所以人们常说守信比出名好。耶!一个说话算数的人,大家都信任支持他,他能不比名声好吗?所以我们应该遵守诺言。
人与人之间有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