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六年级最新想象作文600字(一):里面藏有钓钩
从前,鱼妈妈和小鱼,居住在一个大湖里。
有一天,鱼妈妈说:“今天天气真好,我们出去找点儿东西吃吧!”小鱼高兴地说:“好!”鱼妈妈便带小鱼到附近去寻找东西了。游了一个上午,什么收获都没有。小鱼的肚子早已饿得咕咕叫了。“妈妈,我们别找了,反正找下去也没有什么收获。”鱼妈妈教育儿子,“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小鱼只好无奈地陪着鱼妈妈继续寻找。大约游了半个多钟头,小鱼忽然看见有一条美味的食物正用绳子绑着。兴奋地说:“看,妈妈,这美味的食物一定是老天看我们可怜才给我们的。”饿了一天的小鱼当然受不住这美美的诱惑,便一下子扑了过去,想把这条美味的食物——蚯蚓给吃掉。鱼妈妈急忙阻止小鱼:“小心,别上当,这里面可能藏着钓钩。”可能是因为小鱼特别想吃的缘故,便不耐烦的问鱼妈妈:“为什么呀!为什么呀!你为什么就知道里面藏有钓钩,我为什么不可以吃呀!”鱼妈妈心平气和说:“不劳而获的东西后面就可能有钓钩。”小鱼总有些惑而不解。果然,他们亲眼看到另一条鱼被钓走了。小鱼才恍然大悟。感谢妈妈救了它的命。小鱼妈妈和小鱼又开始继续寻找食物了。在他们的辛苦寻找下,找到了食物。
是呀!天上没有掉下来的美味,不劳而获的东西后面可能藏着更大的阴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