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六年级想象作文600字(三):蒲公英
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我把自己埋在河边的泥土里静静地等着春天的到来。 渡过了长长的冬天,我盼望的春天终于来了。暖暖的太阳、轻柔的小风把我唤醒,我长出了嫩嫩的绿芽,看着这美丽的世界,我努力的生长着。身边的小草问我:“你叫什么名字?是从哪里来的?”我说:“我叫蒲公英,是从河对岸来的。”“那你是怎么过来的?”小草问。“我是飞过来的。小时候妈妈就给了我一个降落伞,风一吹我就飞了过来。”
夏天,我开出了黄色的小花,蜜蜂和蝴蝶还会不时地飞到小花里嬉戏,有时我还能听到一些赞叹声:“蒲公英姐姐您真美!” 秋天,小花落了,我的花托上长出许多的种子。他们都背着白花花的降落伞,准备起飞呢!身边的小草看见我的这模样好奇的问:“蒲公英姐姐,你怎么变成老爷爷了,白头发、白眉毛、白胡子?”我解释道:“这白花花的东西是我给孩子们准备的降落伞,风一吹他们就飞走了。”“原来是这样啊!”小草说。
当大地都变成金黄色的时候,我的孩子们也都长大了。一阵风吹来,我的孩子们争先恐后地随着风飞了起来,我笑着向它们挥手道别,看着它们越飞越高越飞越远,我的心也随着它们飞到了远方…… 冬天到了,我的孩子也要睡一大觉。等到第二年春天,他们也会像我一样发芽、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