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菲菲在网上交了几个“网友”,他们是小公鸡鹏鹏、小鸭夏露和小狗乔乔。一天,大家相约去森林游玩。小老鼠蓉蓉是小鸭夏露的好朋友,他也要跟着去,小猴菲菲,这个既聪明又能干的猴子听了不屑一顾,认为小老鼠只会打洞,偷东西,其他什么都不会,跟着去只会成为大家的累赘而已。但她斗不过蓉蓉的“死磨烂缠”,只好同意。
他们来到森林里,不知不觉到了傍晚,菲菲熟练地爬上树给大家采野果,夏露下河给大家捉鱼虾。
第二天,他们走在森林里,早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树的缝隙照在它们身上,驱赶了夜晚的寒冷,舒服极了。他们有说有笑,丝毫没有感觉危险正在向他们逼近。突然,“扑通”一声,他们全都掉进了猎人的陷阱里。只见洞口又大又深,菲菲准备爬出去救大家,可是,才爬了两三步,就滑下来。没有办法了,菲菲急得抓耳捞,露露急得嘎嘎直叫,鹏鹏急得直拍翅膀,乔乔急得上蹿下跳,只有蓉蓉若无其事。只见他围着陷阱底部,“坑兹坑兹”地挖起来。大家睁大了眼睛,只见,它不一会儿就挖了一个斜洞爬到了地面上。他抛下了一个树藤,陷阱里的动物们一个一个拽着树藤往上爬。不一会儿就全上了地面。
大家很感谢蓉蓉救了自己的命,特别是菲菲,他对蓉蓉刮目相看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小瞧了任何一个人。
二十一世纪,人类讲的是幸福,动物园也需要幸福,而人类却天天虐待动物,有一个叫“香香电视台”,主持人是“蓝鹦鹉”,它们来采访了动物园。
它们首先采访了森林之王——老虎,蓝鹦鹉说:“老虎老虎,您幸福吗?”老虎气愤的说:“哼,我一点都不幸福。”蓝鹦鹉继续追问说:“那么,您为什么不幸福呢?”老虎无奈地回答:“我天生就是跑步的料,可是人类却天天把我关在笼子里。上次我亲眼看见我的哥哥被人类打死了,因为我的哥哥太饿了,反抗了一下,人类就用鞭子抽我的哥哥。是人类使我失去了亲人,每天只给我一点点肉。所以我一点都不幸福。
它们接着访问了海豚,蓝鹦鹉说:“海豚海豚,您幸福吗?”海豚说:“我一点都不幸福,因为我从小生活在海洋,可是自从我被带到动物园,没有妈妈陪伴下,人类老是让我顶着球,不乖就不给我东西吃。海洋是宽广的,而这个水,还不如海洋的一百分之一大呢!妈妈估计现在和弟弟每天都在找我。”蓝鹦鹉听着感动的流了眼泪。
最后蓝鹦鹉采访了高贵的公主——天鹅,蓝鹦鹉说:“天鹅天鹅,您幸福吗?”天鹅皱着眉毛说:“我一点都不幸福,我的翅膀被人类砍断了,再也飞不起来,只能游在水里静静的观赏湖水。
蓝鹦鹉想把这个短片登在电视上,让人类懂得动物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