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六年级精选想象作文600字(一):孙悟空比武
话说孙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后便得意洋洋,开始吃喝玩乐不愿习武。
一天,一位手里拿着金圈长着三头六臂的人前来花果山要求和他比武。孙悟空的弟子听了不敢耽搁,立马前去禀报孙悟空,孙悟空听后手里的桃子便不由自主的掉落下来,不一会孙悟空就换好了铠甲,手拿金箍棒来到山门前大喊:“是谁不知好歹敢来俺老孙的地盘捣乱。”那人说:“我是乾元山金光洞太乙真人的徒弟哪吒。”孙悟空笑了笑说:“原来是师兄,快快请进,徒儿们快倒茶。”哪吒不进。“不必了,我是前来与你比武的,不是来喝茶的。”孙悟空见哪吒不听就举起金箍棒架起筋斗云和哪吒打了几个回合。第一回合:孙悟空使出“翻山倒海”向哪吒打去,哪吒身子一晃便躲了过去。第二回合:哪吒丢出乾坤圈孙悟空学着哪吒的招式身子也一晃想躲过乾坤圈的攻击,但是因为他不练功敏捷度和神功消退了一大半,刚刚的一晃使孙悟空从筋斗云上摔落下来孙悟空大叫救命。哪吒见状马上念出口诀,话音刚落一只老鹰抓住了孙悟空把孙悟空抓上了筋斗云,孙悟空惊奇的说:“你为何要救我?”哪吒说:“我师傅让我来只是为了教训一下你,没有其他的意思。”孙悟空听后脸红得像个苹果。从此以后孙悟空努力学武,终于孙悟空被如来升为“金光战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