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1)
在黑龙江平原上,镶嵌着一颗璀璨的明珠,那是我的家乡——美丽的安达。安达不像北京那样繁华,不像桂林那样山清水秀,不像黄山那样雄伟壮观。但我们有美丽的牛街,它是我们安达的一道亮丽的景观。
安达素有“牛城”、“中国奶牛之乡”的美誉。走进安达,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安达市标志性建筑——石门。城市街道两旁排列着神态各异的花岗岩牛形雕塑。有高大威猛的黄牛,体格健壮的耗牛,传说中的云牛,悠闲潇洒的老板牛……其中,最令我喜爱的就是云牛。传说在老百姓有灾难的时候,是云牛救了大家。他在我心中是个英雄,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这里的石牛千姿百态,栩栩如生。还有奔跑的九头铜牛和标题为“不用扬鞭自奋蹄”组成的市标,充分体现了安达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
安达不但以“牛街”的个性化建筑闻明全国,而且还带动了“牛街”经济的迅速发展。我的家乡是全国三大优质草场之一,所以安达的奶牛销量在全国排名第一,安达不仅奶牛多,而且牛奶质量最好。现在,牛奶都摆上了平常百姓家的餐桌上。
安达农民几乎每家都饲养奶牛,也因此过上了富裕的生活。我的家乡还十分注重教育,大力改善办学环境,比如:音乐室、微机室、多功能厅……
我爱我的家乡,我相信我的家乡以后会更美丽、更富饶!
美丽的家乡(2)
我的家乡是岫岩满族自治县,那儿可美啦!有宽阔的公园和广场,还有热闹的大街。盛产玉和山楂,就因为这个,我们的家乡是远近闻名的“玉都”。
沿着宽阔的大街我们来到了音乐喷泉广场,那里灯火辉煌。瞧!那儿有游乐场,小朋友们都进去了。再看那海盗船、旋转木马……多好玩啊!看那灯光漂亮得不得了,有红的、黄的、绿的、紫的、粉的、蓝的五光十色的,就仿佛仙境一般。再看看那跳舞的人们随着音乐慢慢的跳呀跳,好开心呀!
看完了广场我们去参观一下东山公园吧!那里山清水秀,有人还在河上划着小船轻轻荡漾呢!人工湖边有人在钓鱼,他们坐在桥边聚精会神地等待鱼儿上钩呢!晚上,那跳舞的人扭得可真欢啊!其中,有一位阿姨扭得可真使劲啊!儿童乐园里更是欢笑不断了。有溜旱冰的、跳绳的、跳皮筋的、还有玩碰碰车的…。。瞧!还有的人在登山,快登上山顶了,我也在为他们加油鼓气呢!在东山公园的附近有个地方叫东洋河,河水清澈像一条白带子环绕着我们的家乡。
下面我们去看一下我们家乡盛产的玉石吧!在玉雕会展中心里有老玉、岫玉、还有河磨玉。瞧!那岫玉多么翠绿啊!那种绿你绝对没有见过,特别漂亮,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特别喜爱。那里的项链、手镯都特别好看,有时候我真想把它戴在手上啊!可是妈妈说我太小了,等我长大了给我带。不但这些,还有小动物的玉呢,十二生肖,样样俱全。瞧那小老鼠背着小袋子特别好笑。
我爱我的家乡,因为它很美丽。你们想来我的家乡吗?我可以给你们导游哟!
美丽的家乡(3)
在一个美丽的星期六,我会到我非常想念的老家。我的老家是一个,春天阳光明媚,夏天太阳焦热,秋天云淡日丽,冬天大雪纷纷的美丽家乡。
春天,绿地爷爷又来到了我们的身边,那碧绿的衣袖染绿了大地,轻微的呼吸变成了温暖的春风,孩子们在那蹦蹦跳跳,人们的欢笑,孩子们的跳动,让无数人为春天而陶醉,为春天而自豪。绿地爷爷的手掌像似家乡茂密的树,绿地爷爷的胳膊就是家乡宽阔的水泥路,绿地爷爷为我们奉献了许多,让我们记住我家乡美丽的春天吧!
夏天,焦热的太阳照耀着大地,但是,我家乡的人还是努力的工作,在我的家乡,你会看到早上家乡人骑着自行车去忙碌工作的身影,中午,在田地忙碌一上午的农民扛着锄头,慢慢的走回家。下午,工作完的人,都骑着车回家与亲人团聚。当月亮嵌在蓝色的天幕中,你会看到,和蔼的老人们在树下乘凉,在那聊天。
秋天,天高气爽,农民们脸上挂上笑容,收获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箱小箱的水果运向城里卖,园子的果子都争先恐后的向下挤,都想卖个好价钱。秋天是人们丰收的季节,是人们高兴的季节,秋天是属于农民们自己的“天地”。
冬天,穿着金黄色的仙女换上了雪白的衣服,天空中落下一片片小雪花,一个个脚印就是家乡人每一次忙碌的身影
我的家乡,春,夏,秋,冬,个有变化,每次都是美丽的变化,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
美丽的家乡(4)
我的家乡宁夏吴忠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它紧靠黄河,被誉为“塞上江南”、鱼米之乡。这里是回族聚居地,黄河从吴忠境内穿过,因此我的家乡又被称为“滨河回乡”、“黄河善谷”。这片热土上奇妙的分布着:美丽的黄河生态园、拥有历史悠久的一百零八塔、还有别具一格的清真寺。
在以前,我的家乡就没有几条像样的街道,更别说高楼大厦了。街道又窄又脏,晴天尘土飞扬,行人只好捂着脸走;下雨天就更别提了,一不小心就会摔跤。我的家周围是一些又旧又破的小平房,道路十分窄,又没路灯,让人一点安全感也没有。晚上一两点钟搓麻将的、剁肉馅的嘈杂声还络绎不绝。
现在我的家乡变得越来越美丽。繁华的街道是宽敞的柏油大路,特别干净,不再尘土飞扬了,街道两边的绿化带犹如两条绿色的丝带把街道装扮的更加美丽,形态各异的路灯使夜晚绚丽多彩。舒适、干净的公交车在城市里穿梭,使我们的出行更加方便了。低矮破旧的小平房也拆了,取而代之的是休闲娱乐的公园、绿地,为美丽的城市增添了一些光彩,我的家乡变得越来越靓丽了。
走进我的家乡,让人耳目一新的还有别具一格的清真寺,绿色的圆顶,弯弯的月牙是回族特有的风格。这里的清真小吃在全国都很有名气,手抓羊肉、羊杂碎、馓子、油香……让人吃了还想吃。你们说,我的家乡美丽吗?我欢迎你来做客。这永远是我最可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