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集 驯兽师,好人?
黑,深邃的黑,一望无际的黑,透着隐隐幽光,寂静得听不到一点声音。
像深远的幽谷,远远听见一点模糊的声响,有些深沉,有些沧桑,约有稚嫩的雏形。
“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火雨用微微有些颤抖的声音说。
“被人抓来的。”一个低沉的声音出现,微微银光闪烁,一个庞大的身形随之显出。那是一头有些苍老的大象,腿部的肌肉无比健壮,背上肥硕的肉一摇一摇的,饱经风霜的面容上有一只断牙,显得有些狰狞,目光却如湖水一般平静,但看眼神,只觉得和蔼可亲。那是威利,火雨知道他的名字,是一头步入晚年的大象。
“你是怎么被抓的?”火雨摇摇尾巴,再次好奇地问。
“哎!”威利叹息一声,原本就皱起的眉头卷在一起,长鼻一耍,直接卧在地上,身前的铁笼清晰地闪着光,沉重的呼吸声更体现出他的苍老。“因为贪婪。”威利摆摆耳朵,沉声道,”人类太贪心了,他们捕杀了许多我的同伴,只有我幸存下来,他们大面积砍伐树林,令我的孩子没有了藏身之所……”说到这里,威利已是泪光闪闪,他仰起头,发出一声长啸,过了许久才平静下来。他还想说什么,一丝光亮突然透射进来,火雨十分不习惯,赶忙闭眼,而威利却是眼睛都不眨一下,低吼一声,双膝弯了下来。
光亮渐渐变大,充满了整个房间,火雨缓缓睁开眼睛,看见了一张人脸,立刻嘶吼起来,眼里充满了敌意,在铁笼里不断跳跃,双爪不断挥舞着。那人像是什么都没看见一样,径直走到威利的铁笼,从包里掏出一把闪烁着金属光芒的东西,插进铁笼上的一个小孔里,手一扭,铁笼竟开了。那人来到威利身旁,用手抚摸着威利的脊背,目光十分柔和,威利先前说道人类时的愤恨竟消失不见,只有十分享受的表情。这让火雨十分奇怪,朝着威利龇牙咧嘴,还叫了几声,而威利却无视火雨的表现,火雨真是无比纳闷。
倒是那人转过身来,朝威利点点头,走到火雨面前,打开火雨这边的铁笼,丝毫没有恶意。倒是火雨明显紧张过度了,警惕地望着那个人,*性地挥挥手掌,又弓起身子,像是要开打的样子。
那人只是摇摇头,一手提起火雨,另一只手抓住手脚,令火雨动弹不得,直接被进了这人的怀里。这也让之前一直没有看清楚的火雨看清了她的容貌:那是一名相貌普通的女子,额头上有一个红红的痣,如波浪般的长发却令火雨感到十分安宁,特别是她的目光,是一种深邃的黑,如宝石一般,通透得令人惊讶,看着她,就好像看见了无垠的大海,还感受到了海上的明月一样的柔情。
看着她,火雨的敌意似乎减轻了一些。
她轻抚着火雨的肩,把倒竖的毛抚平了,令火雨十分舒服。火雨被放在一个铺满草叶的地上,一阵冰凉的感觉充斥全身。水,火雨感到了一股水流向他,只觉得全身都放轻松了,骨头似乎也软了,就沉浸在这种感觉里。一只手伸过来轻揉着火雨已乱糟糟的毛发,不断地搓洗着,火雨能看见是那个人在为他洗澡,一种怪异的感觉涌上心头,那是他第一次完全接触人类,这也只有在母亲帮他梳理毛发时感受过。
黑暗中,威利那庞大的身子软趴在地上,喃喃着:“希望碧云能感化他吧!嗯,我也很久没有遇到过其他动物了。可他对人类的恨太深了,怎么办呢?咦?”威利的声音与身影就那么融入黑暗之中。
不知过了多久,火雨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发现自己身上早已干了,全身处在之前的铁笼里。
我就这样睡着了?火雨心里想,也不禁苦笑一声。
“咦?火雨你回来了?”威利那有点沙哑的声音再次出现,火雨刚想说什么,又被打断了,“不用感到奇怪,她是我们的驯兽师,可以说是我们的主人,碧云。在人类中,她算是个好人了,对我来说也是,所以你不用害怕。她从来没有殴打或强迫过我,但你也不用试着逃跑。”
原本觉得有望逃出去的火雨又被最后那句话无情地打了回去,但他却若有所思,问威利:“驯兽师是什么?”
“驯兽师就是训练动物做事,在台上表演的人,一般他们都会拿个鞭子,你不顺从就抽你,火雨,你也算是幸运的了。”
火雨沉默了,威利也没有再开口,径直趴下睡了。让他好好消化一下,这是威利心中所想。
夜,无比寂静。这房间里的一猴一象就在这寂静中沉沉睡去
……
第二天早晨,阳光透入这狭小的房间,竟有七色的光芒,闪耀着,如梦,似幻。
这房间的门,开了。火雨从梦中清醒过来,发现自己旁边放了一串香蕉,看见铁笼旁的碧云,也不客气,抓起两根香蕉就塞进嘴里。看着火雨吃东西,一旁的碧云露出了一丝微笑,打开铁笼,对火雨叫道:“跟我来。”
火雨跟威利聊了许多关于人类语言的事,虽不说熟悉,但也能勉强听懂,加上昨晚威利说的话,也就释然了。跟着碧云来到了一个房间。
房门开了,火雨愕然发现,这房间里全是动物皮毛,还有一股浓烈的血腥味和腐肉味。
火雨望了一眼碧云,碧云用一种类似鼓励一样的眼神看着火雨,这才极不情愿地进了房间。
碧云先前对火雨的柔和消失了,神情变得凝重起来,有些紧张地望火雨,淡淡留下一句:“生存,下去。”
匆匆离开了。
火雨有点不知所措,看着关紧的房门,他的心都凉了一半,他好像知道即将发生什么。
“呼!”一声巨响发出,一只血红色的猴子从天而降,表情凶神恶煞的,像看猎物一般看着火雨。
“血,族!”火雨几乎是脱口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