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作文300字三年级
五月五日是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重五节、诗人节等。端午节流行于汉、壮、衣依、侗、土家、仡佬等民族。
端午节的许多习俗也与“五”有关。人们用红、黄、蓝、黑、白五色线在儿童的脖颈、手腕、足踝上,称长命缕。各家要插“五端”:菖蒲、艾草、石榴花、蒜头、龙船花。南方过端午节要吃“五黄”:黄鱼、黄瓜、咸鸭蛋黄、黄豆瓣包的粽子、雄黄酒。每逢端午节,人们把房子打扫干净,在厨房里洒上雄黄水,用来杀死毒虫,或防止毒虫孳生。
每到这一天,我就想起一个传说,秦国进攻楚国,屈原不想当亡国奴,便投汩罗江而死。人们为了不让鱼蛟虾蟹吃了他的尸体,便往江里投粽子,纪念这位死去的爱国伟大诗人。
端午节,真是一个充满神秘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