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一名老师作文450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想当医生,去救死扶伤,有的人想当企业家,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
我想,我要当一名优秀的教师,在我的心中,教师像默默无闻的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为了我这个理想,我要多学知识将我学的传授给那里的孩子们,我还要学会开导他们,学生有什么烦恼解决他们,我要当一个智慧与能力并存的好老师。
做老师还因为我对这个职业有特别的情感。我从小就知道做一名老师是不简单的事情,我们班的语文老师——薛老师,她陪伴我们走过了四个春秋,她默默无闻,特别是她的儿媳在生孩子的那几天还坚持给我们上课,没有人看她的孙女,她就把孙女带到学校给我们上课,有时学生不听话,还要管纪律,甚至会大发雷霆,遭受那些不听话的学生的白眼,即使受到再大的委屈,还要坚强的,这种敬业的精神让我感动,我越发增加了对老师这个伟大的职业的热爱。所以,我越发觉我的理想是老师。就看老师这一点无私,我要把这个精神担当起来延迟下去,当作我的理想好好地奋斗,去向我的老师这个职业奔去。
教师是我的理想,它会为我敲响警钟,提醒我不犯错误,更加向上,促使我努力学习,勇往直前,坚持不懈,顽强拼搏,为理想的实现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