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意义的事2
道德,是每个人天生就有的;道德,是你的另外一张脸,请你保护它,并在需要时让它出现。
这天晚上,我去游泳馆准备游泳。刚潜下水,便瞅见池中某个角落里有个金灿灿的东西在闪耀。我特别好奇,就把那个东西捞了起来。这是个大约5克左右的黄金天鹅吊坠,看起来很珍贵。我不知道这是谁游泳时丢的。这时,我心里有很多的想法:万一这个失主发现吊坠没了会怎样?看到我还给他会怎样?这究竟是谁丢的?要不我去问问泳池里的人吧?最后,我决定去问教练,教练又去问经理。我真想让时间加速,因为我也想早点知道是谁丢的,好把吊坠还给他。在经过三番五次的折腾下,工作人员核对了五六遍,经过无数次的盘问后,工作人员肯定是一位客人在游泳时,不慎掉入水中的。我立即把吊坠还给了失主。失主高兴地蹦上蹦下,连声道谢,话语和眼神中透露出真挚的感激。此刻,我心中有着无尽的喜悦。
通过此事,我想对那些捡到金钱后,自己偷偷摸摸藏起来的人说:“你们想过没有,如果失主发现自己的吊坠没了,该有多着急啊!吊坠也许是失主的礼物,也许是传家宝,也许是失主自己费尽心思拿金子做的。总而言之,是对失主有意义的。而你却自己拿走了,自己获得利益。你们想过别人吗?拿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时,就应该还给失主,而不是自己独吞。”
把捡到的东西还给失主,虽然是一件小事,却让我们的道德品质提升更高。道德是你的另一张脸,请不要把它抛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