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1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于是春天踏着轻盈的脚步悄悄走来了。
一天,我去花园里玩,路上暖暖地春风拂面,如同妈妈的手抚摸着我的脸,空气中掺杂着阵阵花香,原来花园里的花开放了,它们争奇斗艳、迫不及待的开放了。有上海市的市花白玉兰昂首怒放、洁白无瑕,黄色的迎春花像一个小喇叭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还有无名的小花,五彩缤纷、千姿百态,一阵东风吹来让我想起朱熹春日的诗句: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草地上小草绿了,树也绿了,连松树柏树也脱掉了深绿色的外套,换上了嫩绿色马夹。
天空中,燕子大雁等候鸟从南方飞回来了。一下子天空里热闹了,叽叽喳喳、筑巢安家……忙的不亦乐乎。
小河旁,柳树抽出绿色的枝条,迎风摇摆,让我想起贺知章的咏柳的诗句: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小河旁人们在捕捉黑脑袋黑身体的小蝌蚪。
田野里油菜花,开了农民忙播种。
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在春天播下一年生活的计划,一年学习的计划,让春天不仅美而且有意义。我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