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田野四年级作文
百花盛开,万紫千红的春天固然美丽,而金黄的秋天则让人联想到果实累累的田野。
显然,秋天的魅力使这个丰收的季节更加惹人喜爱。
在这个金色的季节里,我们走进秋天,来到田野边。
只见一个个颗粒饱满的稻秆被沉甸甸的稻谷压得弯下了腰,目之所及,满是令人心醉的金黄色,在阳光下光耀夺目,闪闪发光,既像是铺了一条黄色的大地毯,又如同撒了整整一地的黄金。
在秋风的吹拂下,这金色的海洋掀起了一层层金黄的滚滚的波涛,一浪高过一浪,此起彼伏,十分壮观,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长江后浪推前浪”的诗句。
呵!怪不得割稻的农民乐得连嘴都合不拢,看着这喜人的丰收景象,谁的心里能不乐开花呢?
瞧,稻穗的邻居玉米。
那一人多高的玉米秸,像一位慈母般地紧紧抱着玉米胖娃娃,给它穿上一层又一层的外衣。
可娃娃们不仅不领情,还不甘寂寞,淘气地撑开绿色的外衣,探出小脑袋,摇头晃脑的,像是一位世界著名的行吟诗人。
呵!它小小的年纪,竟还长着长长的紫色的胡须,真有趣。
一阵风吹过,它点着头,似乎在向我们致敬呢!
再瞧,那边的田里,可以看见一排排笑弯了腰的高粱。
红红的高粱穗儿,硕大而饱满,就像一颗有力而强健的心脏。
高粱的叶子偶尔摆动几下,好像诗人正伸出双臂,在抒发自己满腹的激情。
秋天,既然有了田野,必定也少不了果园。
紧接着,果园,也在人们的期待中披着盛装走来了。
果园里的果子也成熟了,甜甜的果香伴着秋风缓缓飘来,沁人心脾,令人陶醉。
一阵秋风吹过,只见绿浪层叠,“灯笼”轻晃。
仔细一看,大苹果仿佛一个个孩子正躺在这绿色的大摇篮中欣赏妈妈的催眠曲。
小苹果则像个未见过世面的孩子似的,羞答答的。
风姑娘来了,被压得身弯臂垂的苹果妈妈颔首点头,如同在向人们夸耀她有那么多可爱的孩子。
顽皮的苹果娃娃则悠闲地在妈妈身上荡着秋千,好像有意展示那美丽的风采。
再看架子上那墨绿色的大葡萄叶下,挂着一嘟噜一嘟噜的葡萄,有紫莹莹的,紫灰的,青绿的,暗红的……五光十色,在阳光下显得格外漂亮。
特别是那紫葡萄,就像一颗颗硕大的珍珠,圆溜溜的,又像一位美丽少女的黑眼珠,水灵灵的,娇滴滴的,妩媚而情深,让你想吃一个尝尝鲜,却又有些舍不得,简直是进退两难。
人们正忙碌地收获着劳动果实。
瞧,田间的小路上有很多车辆,辆辆都装满了金秋的果实,载满了人们的欢颜笑语,把丰硕的果实送到四面八方。
秋天是成熟的季节,是丰收的季节,也是勤奋者的天地。
啊!迷人的秋天,希望的秋天。
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