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田野【2】
虽然丰富多彩的夏天招人喜爱,但是我还是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的田野。
我和同学们说说笑笑来到了田野里。
快看,几百条水渠整整齐齐。
高粱又长又粗,举着火把,远远望去像是金色的海洋,那“沙沙”和“隆隆”声组成了秋天的赞歌。
沉甸甸的稻谷压弯了腰。
一朵朵棉花绽开了雪白的笑脸,高处望去,像是给大地铺上了白色的地毯。
“好美啊!”“好美啊!”我顺着声音来到了花园。
花园里有菊花、芙蓉花、一串红,可多啦!有的像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有的像蓝天上的一朵朵白云、还有的像海中一块块的珊瑚,它们黄的像金、粉的若霞、白的如玉、红的似火,像一位位小姑娘亭亭玉立、婀娜多姿。
这时我想起陈毅爷爷的一首诗:“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
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小草脱下了绿油油的衣裳,穿上了金灿灿的衣服,它已经没有夏天和春天那样精神抖擞、昂首挺胸了。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