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优秀作文秋天的田野
亲爱的伙伴们,你们见过秋天清晨的田野吗?尤其是北国的秋天——那真是奇妙而又令人着迷的景色!
当东方的天空还是一片鱼肚白的时候,远处,一缕缕浓浓的晨雾便缭绕在树林中间,好像为高大的杉树和松树们披上了一层曼妙的乳白色轻纱。树林深处隐隐约约,似乎随时都会蹦出个可爱的蓝精灵来。
在晨风的吹抚下,雾气渐渐淡了。四周散发着露水与稻谷、泥土混合的味道,深深的吸上一口,啊!这秋天田野动人的气息便沁入心脾了。即使那些饱满的稻穗为人类带来了无比的欢欣,成熟的稻谷仍然垂着头,她们总是这样温柔、谦卑。
太阳开始苏醒了。清晨第一束阳光悄悄地透过树林,斜斜地洒在树下那一层厚厚的落叶上。这些无私的落叶,在燥热的夏天贡献完自己的一丝清凉后便悄然落下,做了秋天柔软的地毯。它们把枝头尊贵的位置让给了来年的新芽,也使自己的生命在那一抹新绿中得到延续!
终于,我们等待已久的太阳——这四季变换的主宰——跳出来了!它是个热情快乐的新郎,驾着光辉的金马车,飞奔着来拥抱即将为他孕育果实的美丽新娘——大地!华丽的金色婚纱在空中飘荡,地上的一切都被染成了金色。
金色的稻田,金色的树林,金色的小河,还有那到田野劳动的人们扛着金色的镰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