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田野【3】
我喜爱那秋天别具一格、景色迷人的田野。
生机勃勃的春天令人陶醉,百花竟放、万物复苏;绿树成阴的夏天使人向往,淙淙流动的小溪给孩子们带来了无限欢乐;银装素裹的冬天同样迷人,大地雪白一片、滴水成冰。
但是,那硕果累累的秋天使我陶醉,尤其是那秋色宜人的田野。
秋天最初是伴随着庄稼成熟的气息而来的。
秋分一过,田野迎来四季之中最美好的时光,挺拔的玉米,挂着沉甸甸的玉米穗,压弯的腰肢;棉桃绽开,棉田一片雪白;大豆滚圆,粒粒饱满……各种成熟的庄稼,摇曳着丰收的旋律,散发着诱人的气息。
仔细一看,红红的高粱,醉脸含笑;成熟的小麦,金灿灿的;火红火红的辣椒,像小灯笼似的摇曳着……善良朴实的秋姑娘挥舞着她那金色、白色、紫色、红色……的五彩画笔,甘畅淋漓地描绘出了这绚丽斑斓的画卷。
秋天的田野是绚丽多彩的,但也是丰收的。
农民伯伯的秋天忙碌而充实,掰金黄的玉米,割沉甸甸的谷穗,拽饱满的豆子,到处都可以看到农民劳作的身影。
几个调皮的孩子在泥土里玩着,一个个像泥鳅似的。
“春种一粒栗,秋收万颗籽”播种耕耘、采摘收割、顶风冒雨、苦累血汗,都凝结在秋天的果实里。
农民乏了累了,躺在地畔,看着蓝天白云,看着一望无垠的金黄的稻浪,盘算一年的收成,疲惫而满足。
啊!这是多么美妙!
秋天的田野是绚丽的、丰收的,我爱乡村的田野,但更爱五彩斑斓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