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理想作文
梦想是力量的泉源、智慧的摇篮、冲锋的战旗、斩棘的利剑。在社会发展浪潮中,理想被赋予了更深的涵义,理想是效益,理想是气魄、胆识和智慧的显现。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老师是辛勤的园丁,赋予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智慧。什么是春风?是老师的那神圣的恩情。什么是秋风?是老师看到学生成材后的笑容。什么是温暖?是老师无微不至的关爱。我的理想是做一名老师,做一名没有伟大之称的老师。我敬佩老师的精神,老师是我永恒的模范。
妈妈从小就对我说:“老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于是,使我的心播下了种子。小时候的我十分向往做一名老师。“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作为一名老师,是那么高大,却没有伟大,让人油然而生出敬慕之情。看着老师在讲台上播下知识的种子,我也不禁向未来憧憬:假如我是一名老师,那该多好啊。老师头上白发是最美的;老师手里握着的笔批改作业是最美的;老师捧着课本在教室里津津有味地讲课是最美的。老师没有怨言,没有豪言,没有壮言,一生与粉笔为伍的人,他们言传身教,把良好的作风,优秀的品行教给我们,使我们终生受益。
老师的重要,不在于他们教大道理,而且由于他们在洁白如纸的孩子们的心灵上,写下的是永不磨灭的痕迹,这痕迹往往影响孩子们的一生。我会拿起那根没有年轮的教鞭,耕拓岁月。我站在讲台上,心里是那么自豪。下面是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神包围着我。我感觉一颗颗幼小的心灵在亲近我。
可是,如果现在不努力学习,理想就会泡沫般消逝,我现在一定要追求理想,追求希望,追求明天。理想和志向、成功是循环小数,密不可分,与希望相连。每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总以这个理想来勉励自己,永远不要轻易放弃,毕竟这是理想的希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