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优秀范文:家乡的荷花
夏天到了,知了叫了,太阳的脸更红了。村前池塘的荷花开了。今晚我坐在院子里乘凉,忽然想到了天天路过的池塘。夏天到了,那里的荷花应该开了吧!今晚夜色如此美丽,必然有另一番风味吧!
我走出家门,一个人走在那热闹的街上,感受着那夏风,轻轻吹过。
果然,我的想象没让我失望。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是那青蛙的“家”——荷叶。叶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玉女的舞裙。荷花散发出缕缕清香,给人带来心旷神怡的美好心情。它像阿娜多姿的舞者随风摇摆,跳出优美的舞蹈。像羞涩的女生,打着那出水很高的荷叶。像一盏盏莲灯静静绽放出迷人光彩。
荷塘的鱼儿五颜六色。它们悠闲的“跳”着属于它们的舞蹈。
荷塘的四面,远远近近,远处是一亩亩绿绿的稻谷,远远望去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近处是那一棵棵古老的榕树,它们挺直“腰”,守护着这一座村庄。
街上不远处,走来一群人,哦,原来她们是在这美好夜晚散步,闻着淡淡芳香,赏这美丽荷花的人。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小朋友们也来赏花了。我心想:这要是中秋节肯定很热闹,赏花赏月,这一定是绝世美景!
月色渐渐暗了,是时候回家了。
回去的路上,忽然想起采莲的事来,采莲是江南的习俗,似乎很久之前就有了。今晚若是有采莲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