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简短童话故事
二年级简短童话故事1:蚕和毛毛虫
一天,蚕懒洋洋地在小主人家里晒着太阳,忽然看见毛毛虫艰难地爬着高大的愧树,吃着又老又硬的愧树叶。
蚕见了,大声喊道:“毛毛虫呀毛毛虫,看看我,天天能吃到又嫩又脆的桑叶,而你只配吃那又老又硬的愧树叶!”
毛毛虫没说话,只是吃着自己的愧树叶。
蚕见毛毛虫没说话,就更骄傲了,“ 毛毛虫呀毛毛虫,看看你那恶心样,人们想到你就会吐。而我,一副可爱样,人见人爱,可喜欢我了.......”蚕没完没了地说,可是毛毛虫依旧没说话。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几个月过去了,蚕和毛毛虫都吐了丝,化了蛹,不同是,蚕的蛹在还是在小主人家里舒舒服服地过日子,而毛毛虫的蛹吊在树上抵抗着风吹雨打。
几周过去了,毛毛虫破开了自己的蛹,迎来了第一缕阳光,此时毛毛虫已经变成了美丽的蝴蝶,小主人见了,把蝴蝶带回了家,用蜂蜜喂它,还给它做了一个精美的小窝。至于蚕嘛,已经变成了蛾,小主人见到这白得没有一点生气的蛾,又看看那美丽的蝴蝶,最终把蛾扔进了垃圾桶,蚕悔不当初。
二年级简短童话故事2:小白兔找工作
一年一度的森林招聘会开始了,动物们纷纷赶到招聘现场应聘。美丽的夜莺找到了一家音乐公司,用自己动听的嗓音征服了歌迷,被包装成了一位职业歌手;细心的猫头鹰被安排到了一个银行当会计,工作认真负责;身材苗条的梅花鹿被介绍到了舞蹈学校,成了一位出色的舞蹈老师;而知识渊博的老山羊则到了森林大学担任颇有名望的教授。
眼看着别人都找到了工作,小白兔的心里可不是滋味了。它来到音乐公司,可老板不聘用它,因为它的嗓音不美。小白兔无奈,只好跑到银行,可银行也不聘用它,因为它做事粗心大意。舞蹈学校当然也是如此,原因就是他的个子太矮,不适合跳舞,而森林大学嫌它的学历太低,知识不够,也将它拒之门外。
最后,小白兔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来到了邮局,请求邮局一定要接受它。邮局经理审视着小白兔,惊喜地说:“你的奔跑速度很快,正适合担任信差,我聘用你了。”说完,经理让小白兔换上工作服,拿上信,立即工作。小白兔可高兴了,它边跑边喊:“我找到工作了,我找到工作了!”快乐的声音传遍了整个森林。
二年级简短童话故事3:胖子和小不点学习
今天,我们去上课,老师教我们,一个小不点在认真听。
可一个胖子却不认真听,他看见小不点,就想打他一顿。下课的时候,胖子来找小不点,胖子对小不点说:“咱们俩比比拳头”,小不点说:“比拳头干嘛?还是比比学习吧!”,胖子上课就集中起来。
这节课老师表扬了小不点,胖子想:“老师怎么没表扬我?”,刚想到这里,老师就表扬胖子了,胖子感觉:“老师表扬我,我真高兴,如果接着学习下去,不就更高兴了吗?”
上课的时候,胖子都和小不点表现的一样好,老师偷偷的对胖子的妈妈说:“胖子怎么换成别人了?跟我们班的小不点表现一样好”,老师就想把胖子换成副队长,小不点是正的。
下课的时候,胖子非常感谢小不点,还请小不点到他家吃了好几次饭呢。每天胖子都帮妈妈打扫卫生,妈妈对胖子说:“你怎么换人了?”,胖子说:“我没换呀,只是一个人帮得我而已”,妈妈生气起来,说:“他是不是帮你学习?”,胖子说:“不是,只是教我怎样做而已,要不然我怎么抢着帮你打扫卫生呢?”
胖子和小不点成为了一对好朋友,长大以后,他们成为全国学习第一第二的人,并且,他们去世以后,小不点奖300万,胖子奖200万,是奖给世界学习好的人。
二年级简短童话故事4:白兔奶奶的摇椅
冬天到了。白兔奶奶老爱搬个小板凳坐在门前晒太阳。小黑兔看着,总是提心吊胆的,因为奶奶一晒太阳就要打瞌睡。她一会儿朝前晃,一会儿朝边上歪,真让人担心。
最近,学校上手工课,老水獭伯伯教他们做木工,小黑兔学得可认真了。
小黑兔不做木枪木刀,他给白兔奶奶做了一把又漂亮又结实的摇椅。
白兔奶奶坐在摇椅上晒太阳——太阳暖暖地照着,摇椅轻轻地摇着,白兔奶奶开始打起瞌睡来。
不过,她再也不会东倒西歪了。
摇椅摇呀摇,白兔奶奶舒服地打着呼噜,在甜蜜的梦乡里,唱着快乐的歌:“小摇椅,摇啊摇,我有一个能干的兔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