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智斗大象
大象正在河里洗澡,小兔说:“象大哥,请你不要把河水弄脏了,不然会影响大家的饮水卫生。”
大象自以为体重力大,不把兔子放在眼里,傲慢地说:“小东西,你不配教训我!你如果有本事把我拉上岸,我就不洗了!”
小兔想了想,有了主意。他说:“象大哥,您别生气。我可以毫不费劲地把你拉上岸,也可以轻轻松松地把你赶下河。不信,咱们比试一下。”
“比就比!”大象轻蔑地说,“你这个小家伙别把牛皮吹破了!别说就你一个,就是你们来十个、百个、千个,我也不怕!空中的小鸟,水里的乌龟,你们都来当裁判!”
小兔故意激他一下:“你可不要后悔呀!”“不后悔!”大象边大声说,边气冲冲地爬上了岸。
这时小兔假装厌恶地说:“瞧你身上脏兮兮的,我可不愿你把我身上弄脏!”
“好,等我洗了澡再比!”大象边气呼呼地说,边往河里走。
看着又走进河里的大象,小兔咧开了三瓣嘴,笑着说:“我赢了,我赢了!”
大象生气地说:“比赛还没有开始呢!”
乌龟高兴地说:“不,比赛早结束了!你不是已被兔子拉上了岸,又被赶下了河吗?”
小鸟兴奋地说:“嘿,只要有智慧,小兔也能推拉着大象走啊!”
小兔上天了
在小兔生日这天,它的好朋友小花猪送给它一大把五颜六色的气球,可是小兔刚拿到气球,气球就把小兔带上了天。
小兔说:“小花猪,救我。”
小花猪已经够不到小兔了,它说;“别急,我去叫大象伯伯。”
小兔越飞越高,越飞越远,这时小兔心惊肉跳,小兔飞到了树林里,小兔多么想抓到一根树枝呀!可是它总是在大树的上面。
忽然,小兔看到了大象伯伯在前面,小兔说:“大象伯伯,救救我。”
它已经到了大象伯伯的头上了,可是大象伯伯只能望洋兴叹。小兔害怕的泪如泉涌,嚎啕大哭。
它飞呀飞,飞到了一棵大树的上面,这时小松鼠一说小兔,我来救你。
可是小松鼠在树上怎麽也够不到小兔,小兔吓得目瞪口呆,这回它真的灰心丧气了。
这时,麻雀飞来了,它们商量了一会儿,最后,麻雀们把气球啄破了,小兔慢慢悠悠地下来了。
它对小麻雀说:“谢谢你们救了我!”
小狼灰灰交朋友
小狼灰灰是一只好狼,因为它从来没有伤害过一个小动物,可是它的爸爸妈妈是个坏蛋,所以大家认为小狼灰灰也是个坏蛋,谁也不愿意和它玩儿。
一天,小狼灰灰去交朋友,他来到小猪的家里,有礼貌的说:“小猪,你好,我能跟你交朋友吗??”
小猪说:“哼,你们狼总是伤害别人,所以我不喜欢和你玩。”
它来到小猴子家门口,说:“小猴子,你好,我能跟你交朋友吗?”
小猴子说:“哼!谁会上你的当,等我同意了,你就会趁机吃了我!我是不会跟你这个坏蛋做朋友的。”
它又来到小山羊门口:“小山羊,我们做个好朋友,可以吗?”
小山羊想了想,说:“好吧,我愿意和你做朋友,不过你要答应我,再也不伤害我们了!”
小狼灰灰听了这话,高兴的一蹦三尺高!终于有人愿意和它做朋友了,它以后再也不会孤单啦!
小鸟乐乐和小鸟奇奇
鸟妈妈有两个孩子,它们分别是小鸟乐乐和小鸟奇奇。
鸟妈妈每天教两只小鸟学习本领,昨天教的是怎样躲避猎人的攻击,今天鸟妈妈要教鸟宝宝学习如何识别毒果子和无毒的果子。
鸟妈妈大声喊:“乐乐,奇奇,准备好了吗?我们要开始上课啦!”
小鸟乐乐听了,立马飞了出来,小鸟奇奇却故意说:“妈妈,我肚子疼,想在家休息。”
鸟妈妈点了点头,带着小鸟乐乐出去了。
见鸟妈妈一走,小鸟奇奇就从床上爬了起来,飞出了家门,来到山谷里玩耍。
飞呀飞,玩啊玩,过了一会儿,小鸟奇奇觉得饿了,就停在一棵灌木丛里,吃起果子来,吃着吃着,小鸟奇奇就感觉肚子疼得要命,原来它吃了毒果子啦!
小鸟奇奇忍着疼痛,飞回了家,鸟妈妈也回来了,它看见了,焦急的说:“孩子,你怎么了?”
小鸟奇奇捂着肚子支支吾吾的说:“我……我刚刚……吃了毒果子……”
鸟妈妈听了,既生气又心疼的说:“原来你在骗妈妈,你根本没有生病,妈妈今天教你们怎样识别毒果子,如果你不贪玩儿的话,怎么会这样呢?”
小鸟奇奇后悔的说:“对不起妈妈,我以后一定认真学习生存的本领。”
热心的老牛
闲来无事做的老牛,刚好看见了拉着一车货物赶往山下的老马,老马小心翼翼的赶着路,因为下山的路非常的陡,稍微不注意,老马很可能就会滑落山下摔的粉身碎骨。
正是这时,热心的老牛出现在老马的面前,老牛说:“呦!老马你这么个拉法恐怕太阳下山也赶不回家,不如我来帮你。”
老马说:“不——不用了,这必须依靠我自己的力量来完成。”
老牛以为老马是跟自己客气,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使足了劲的一推,结果老马承受不住这突如其来的力气,失去了重心,身体不由自主的前倾,连车带马都滚落到了山下,幸亏山下的狮子挡住了滚落的老马,不然老马这条命就没了。
狮子责怪老牛可真是帮了倒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