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童话故事精选
二年级童话故事大全精选1:寻找绿色的红苹果
水果城一年一度的魔术比赛就要开始了。消息一传开,平静的水果城变得热闹无比。
红苹果飘飘正在家里准备变魔术所需要的道具,只见她两手撑头,眼睛微闭,冥思苦想快三个小时了,还没想出自己应该变什么魔术才好。这时,妈妈走过来了,心疼地对飘飘说:“别太累了!你看你,愁得都快变成小老太了!我还是喜欢你快乐的样子,特别是你小时候淘气的样子……”
“我知道变什么了!”妈妈的话提醒了飘飘。飘飘心想: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人都越来越怀念自己的童年。如果我能找到绿色,就能变回刚出生时的模样,那一定是本届魔术比赛上最精彩的魔术!
飘飘出发了。它背着一个粉红色的小背包,在水果市场里蹦来蹦去。忽然,飘飘看到柚子哥哥,它马上跑了过去,问道:“柚子哥哥,你能把身上的绿色借我一点吗?”
“当然可以,但是我身上的绿色并不是绿原色,你需要的要找的是绿原色,不如到刚刚建好的水果大超市看看吧。”听了柚子哥哥的话,飘飘二话不说,就向超市奔去。
“啊,超市可真大!”飘飘惊讶地看着这个应有尽有的大超市,“但是,里面会有绿原色吗?我来找找看吧。”
飘飘在超市里忙开了!它问了西瓜店长,又问了冬瓜太太和苦瓜先生,还问了鲜嫩的树叶、嫩绿的小草和鲜艳的小花……整个超市里绿色的东西都被飘飘问了个遍,可飘飘还是没有找到绿原色。忙活了大半天,飘飘累得满头大汗,最后不得不沮丧地回家了。
在几天后的魔术比赛中,飘飘虽然没有得到冠军,但是它一点也不失落。通过这件事,它明白了一个道理:童年过完了,就再也回不来了,再精彩的魔术也不能穿越时空,就算是魔术能让自己回到绿苹果的样子,它也不是原来的那个绿苹果了。
二年级童话故事大全精选2:我要找到你
小乌鸦迪比和白鹭雪莉是好朋友。他们每天都在一起玩耍,要是哪一天看不见对方,就像缺了点什么似地。
一天,迪比又去海边找雪莉。等呀,等呀,一直等到脚下岩石被太阳晒得站不住了,雪莉也没来。他正准备去雪莉家时,海鸥沙姆飞了过来。
沙姆摸摸脑袋,说:“唉唉,刚才要不是老眼昏花把你当做一条小干鱼,也不会飞过来。看见你,才记起昨天雪莉让我帮着捎话了!”
“捎话,难道雪莉有什么事了?”迪比着急地问。
“是啊,昨天雪莉在回家途中不幸被箭鱼扎伤,在沉进大海前,让我告诉你,不要再等他了,咳咳……”话没说完沙姆咳了起来。
“可怜的雪莉,昨天我缠着他玩游戏,因为回去晚了,天色暗,所以才……呜呜呜……”旁边的迪比大哭。
沙姆捂着胸口,又咳了几下,摆摆手:“还没说玩呢,就在雪莉要没人海中时,天上飞来一个骑着扫把的小女巫‘咻’地捞起了他,然后‘咻’地不见了!”
“啊?就是说雪莉还没有死喽?”迪比睁大了眼睛,抹着眼泪不哭了。
“嗯,是哦,不过也好不到哪去,带走雪莉的是魔幻森林里的小女巫,她们喜欢把别人变来变去,雪莉伤那么重,说不定……”
迪比再也听不下去了,他要去找雪莉,看看雪莉伤得怎么样?要守在他身边!
这时,海边突然狂风骤起,海浪猛烈地拍击着岩石。站在迪比身旁的沙姆有几次险些被卷入海中。他把沙姆扶到一处岩洞避风处,说:“您在这里避避风,我要去魔幻森林找雪莉!”
“找雪莉?魔幻森林位于大海南端的一个神秘岛上,那里常年迷雾缭绕,经过的人们都离得远远的,害怕被突然从岛上钻出的魔鬼吃掉,还从来没人进去过呢,更何况是现在这个天气?”沙姆一把拽住迪比。
“没关系,越是这样,我越要找到雪莉,他需要我!”迪比眼圈红了。
“那么好吧,我来送你一程!”沙姆挺起了胸膛,像下了很大决心一样。
“啊?”迪比看着沙姆寒风中不停哆嗦的身体,满眼的疑问。
“海鸥来自大海,当然还要回归大海,我要做最后一次飞行!”不等迪比回答,沙姆迎着海风走出岩洞,登上了一块高高的岩石,拍着后背说:“来,坐到我背上,我带你去魔幻森林!”
迪比眼泪流了下来,是为沙姆流的。他知道人们在岸边从来看不到海鸥尸体的原因就是:海鸥在认为自己不行了的时候,会在大风天做最后一次飞行,然后投入大海的怀抱。现在沙姆做的就是这个。
“我……”迪比真的不忍心啊!
“来吧……咳咳……让我的最后一次飞行更有意义些!”沙姆拍着翅膀。
又一阵海风吹来,他俩都差点被掀下岩石,不能再等了,迪比咬牙爬上了沙姆后背。
起飞了,沙姆就像一只勇敢的海鹰,在浪涛汹涌的大海上迎风飞着。
飞呀,飞呀,不知飞了多久,海上的风渐渐小了,远方出现了一个绿色海岛。那里云烟弥漫,好像海上的风和小岛没有关系似的。
沙姆喘着粗气说:“迪比,前面就是魔幻森林了,下面的飞翔靠你了,去吧孩子,我累了,要休息一会儿!”
“谢谢您!沙姆大叔……”就在迪比展翅飞翔的时候,沙姆飞落到一处高高耸立的浪花上,随着漩涡不见了。
唉,沙姆大叔终于找到了自己归宿!迪比绕着漩涡飞了3圈后,勇敢地向那座碧绿的小岛上飞去。
终于到了!迪比可不管迷雾多重,他一头扎了进去。
“啊啊,哪里来的小乌鸦?哈哈,你有白鹭,我有乌鸦,看谁怕谁!”还没等迪比反应过来,翅膀就被一根魔杖压住了。
迪比揉揉眼睛,见一个梳着金黄长发的小女巫正坐在自己面前。
“好,那我们再下一盘,白鹭来!”坐在金发小女巫对面的黑发女巫向树上招招手。
“啪啦——”一只白鹭飞落到迪比的身边。
“啊?是雪莉!”迪比喊着。
“哦,你们认识啊!这样好,雪莉有人作伴,就不会闹着要去找伙伴了!”黑发女巫笑着,“雪莉的身体不太好,我把他变成白色棋子,在帮他做康复,小乌鸦只好委屈你变成黑色棋子和他做伴了!”
“好呀,没问题!”迪比开心地笑了!原来迷雾森林的女巫没有想象中的可怕啊!
就这样,迪比和雪莉定居在了迷雾森林里。他们有时被小女巫变成围棋子,在棋盘上跳来跳去;有时一起飞翔在长满奇异果的森林里嬉戏,一直开心地生活到永远。
知识链接:古代的围棋子是用玉石微成的,黑棋子通体乌若油墨,被比作乌鸦,白棋子净如白羽,被比作白鹭,所以,围棋也被称为“乌鹭”。
二年级童话故事大全精选3:丑陋的背后
果果今年六岁,是个上幼儿园大班的女孩子,因为长相丑陋,所以常常遭到同学的嘲笑,为此,每天在班级总是躲躲闪闪。有一次双休日,妈妈想带果果去公园玩荡秋千,可是果果一脸不愿意。在妈妈的盘问下才得知果果因为被同学嘲笑长相丑陋,所以一直没有自信,喜欢独处。后来妈妈给果果讲了这样一个童话故事……
暖洋洋的午夜,天鹅湖的空中楼阁闪闪发亮……
既温馨又洋溢着唯美气息的房间竟传来这样一丝叹息:“要是能有一张美丽的脸蛋儿,我做什么都愿意。”孤单背靠着座椅轻轻的吐出这几个字。
“笃,笃,笃,孤单姐,你在家吗?我是喜乐。”
“在家呢,马上来。”孤单天鹅急忙从座椅上迅速的起身往门口走去。打开房门的一刹那,孤单实在忍不住让自己的眼神在喜乐的脸上多逗留一会儿。
“姐姐~~姐姐~,我脸上有脏东西吗?一直这样盯着看。”
“没~没呀,只是好羡慕妹妹你这么漂亮。进来坐坐吧,我们认识也有半年了吧。”
“是呀,姐姐你还记得吗?去年的天鹅湖举行芭蕾舞比赛的时候,我们两姐妹一见如故。”
“那次比赛,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哎呀,你瞧妹妹,真是不会说话,提起姐姐伤心的地儿了。”
“没关系的,我已经慢慢学会了坚强,有些伤痛就随时间慢慢淡掉吧。”
“那,姐姐,妹妹有件事儿想拜托你,不知道你肯不肯帮忙。”
“傻丫头,有什么需要我的就尽管开口,能帮一定帮。”
“恩恩,就知道孤单姐姐最好了,今年天鹅湖的芭蕾舞盛宴,我是一定不会缺席的,所以想请姐姐做绿叶给我伴舞,行吗?”喜乐边说还边拉着孤单天鹅的手,以表真诚。
“这个……可是我现在的脸,要我上那么神圣而又圣洁的舞台,会吓到观众的……真的……我不太想参加……妹妹,你还是找别人把,对不起。”听到孤单天鹅对演出邀请的拒绝,喜乐天鹅的脸顿时黑的很难看,心想:“我好心好意邀请你做我的舞伴,居然还给脸不要脸,你以为你是谁?哼~”这样的场面持续了一会儿,尴尬的氛围被喜乐天鹅的一句话打断:“姐姐,难道你就忍心看我一个人跑去参赛吗?求你了,帮帮我把。”看着孤单天鹅犹豫不决的眼神,喜乐又用撒娇的言行加了把火:“亲爱的好姐姐,答应我吧,比赛的时候你可以带面纱上台啊~~~”“真的可以吗?我真的可以重返我梦寐以求的舞台吗?”
“当然可以啦,姐姐相信我吧,你一定可以的。”话音刚落,喜乐的眼神中有股得意的笑,水灵灵的却带着嫉妒和愤恨。孤单天鹅和喜乐天鹅的聊天一直没有间断,善良的孤单天鹅如此信任着她的这位妹妹,却不知自己已经进入了喜乐天鹅为自己设的阴谋诡计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