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教诲500字
难忘的教诲
感谢花的芬芳,感谢雨的滋养,感谢你的教诲,让我永不能忘。
雨过天晴,在屋子里闷了好久的我走出家门,小区里的花开了,一向爱花的我不禁走向前去。
看着粉嫩嫩的花,想要伸手去摘,可是我突然停住了。我的思想开始打架,到底应不应该去摘呢?其实我不能这么自私,花多么漂亮,应该留下来让别人也观赏到。可是我不摘别人会不会摘那?花的生命本来就不长,我摘下来吧!不行,那么好看的花儿,多可爱啊!摘下来不就不好看了吗!
我的思想一直在斗争,我也许最终会把它摘下来,可是你的出现,告诉了我,留下他也是一种美德。
这是你走了过来,好想看除了我在想什么似的,便告诉我说,知道吗?当你喜欢一样东西的时候就会想把它据为己有,而如果你真心喜欢他的时候,你就胡把他奉献给大家,让大家也能体验到你所享受的快乐。
我被你说的一时语塞,便羞红了脸。
你只装作什么也没看见,便又接着说,花朵和人一样,都是有生命的,如果想把它摘下来放到家中的花瓶,他活得时间是不会长的而你把它留在茎上,他会活得更灿烂,更美丽。
听到你这样说,我心里的魔鬼被那个天使打败了。我便回答道,你说得对,我们应该让他们活出自己的人生。有些事人为改变,结果会相差更远。
从那以后,我便学会了随遇而安。可是哪位告诉我这些的你,却不知去向何处。没有留下姓名的你,还好吗?
你的教诲,让我铭记:如果你真心喜欢一个东西,就应该与他人分享,而不是独自享用。也许,这个教诲会伴我一生。
此时此刻我已经五年级了,我扪心自问:是不是还有一年就毕业了?是啊!我还有一年就要离开我最亲爱的同学,我最难忘的母校,还有我最敬爱的老师……
从我刚刚转来这所学校时,别提我有多么的高兴了!那时候我第一次听您讲课,脑子里充满了疑惑,心里有话却不敢说。我渐渐的长大,年级也在渐渐地升高,我融入了班集体,可您也在慢慢的变老……当我犯了错时,您在悉心的教育我,我心里却充满了不公,满是怨声载道,常常一个人默默地在心里埋怨着。现在的我已经长大了,懂得了知恩图报,知道了没有老师,就没有我们的今天,谢谢您的教诲!
老师,一年后我就毕业了,但我不会忘记您,不会忘记你对我的教育。是您,让我增长了知识;是您,为我打开了学习的天窗;是您,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