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永驻我心的演讲稿
关于祖国永驻我心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永驻我心”。
翻开昨天的历史,风云莫测,乌云遮日,俯瞰江山,多少仁人志士为了祖国的统一,国家的复兴,民族的富强,而抛头颅、洒热血!不向残暴低头,不向恶魔弯腰!今天的成就离不开昨日的他们。多少爱国之士为祖国、人民牺牲一切。正是他们挺直了中华儿女的脊梁!
巍峨是山的个性;澎湃是水的个性;坚强且无畏是中国人的个性!
我们伟大的祖国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它像一颗璀璨的明珠,在世界东方熠熠生辉。作为华夏子孙,我们心系祖国,决心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江,它的名字叫长江。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河,它的名字叫黄河。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他的名字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是龙的传人!
故宫、黄山,哪个不是规模宏大、气势辉煌!
泰山、黄山,哪个不是风景秀丽、雄伟壮观!
造纸、火药,哪个不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当鲜艳的五星红冉冉升起,我都不禁想起祖国的往事而泪流满面。这也让我真正懂得了——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祖国永驻我心!
为了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强盛,让我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肩负起时代给予我们的重任,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努力吧中华少年!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