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永驻我心我心永属祖国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09现代文员班的张玉,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永驻我心,我心永属祖国》。
祖国,在我的心中是我的第二大母亲,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她也是生我、育我的人。是她的哺育,才让我能健康茁壮的成长;是她的哺育,才让我有了好的学习生活条件;是她的哺育,才让我有了安稳、宁静的生活;正是因为有了她无条件的哺育,才让我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自由的驰骋,才让我坚定信念:“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回眸过去,中国曾是一个落后贫穷、战争屡屡的国家,人们总是过着饥不择食,穿不挑帛,鸡犬不宁的生活。那时的他们只要吃饱穿暖、国泰民安就是他们最大的希望,哪像现在的我们在祖国安稳的摇篮里过着舒适的生活,一切都在物质化、高科技化。
在经历了动荡战乱以后,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打开了国门,让中国走向了世界,让世界认识了中国,大开放迎来大发展,大发展又迎来了好政策。从食堂化走向个体户,从温饱生活奔向小康生活,从手工化走向机械化,又从机械化走向智能化、数字化。一切都在向高科技发展,走向国际化。从这些无疑不可看出中国一步一步在前进,一天一天在强大。这都是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让中国从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走向繁荣富强。
展望未来,在社会主义道路上,是老百姓当家作主,是党带领人民前进,有了党的正确引领,我们才有了现在的好生活。党做出的一切的政策都是在为老百姓谋利益、谋发展。就从对我们最有直接利益的政策说起:医疗合作政策、九年义务教育、助学补助金、低保金、廉租房,还有前几天才从我妈嘴里听到的年满60的老人有的补助金等等。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好政策减轻了老百姓的负担,提高了老百姓的生活水平。让读不起书的人读起了书,看不起病的人看起了病,买不起房的人有了房住。我的家乡也因此有了变化,搞起了椪柑种植,发家致富,从以前一个不起眼的小镇变成了现在的文明小镇。
从这种种的变化中可以看出如今的中国正在努力的发展,努力的改变,使之让我们的生活水更上一层楼!
历史给我们以启迪,未来给我们以召唤。要想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不仅要做自己命运的创造者,而且还要承担起祖国命运的创造者,用知识改变命运,自尊自立、自信自强、胸怀宽广、博采众长。才能让中国永久的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最后,我用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中的节选来结束我今天的演讲。“故今日之责任,不再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同学们,努力吧!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