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上课了,同学们迈着沉重的步伐来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因为这节语文课要公布月考试卷了。
不一会儿,走廊里传来老师沉重的脚步声,门被慢慢地推开了。老师抱着一沓卷子,脸色阴沉地走进教室。这时,小鸟不叫了,柳枝不摇了,就连天也拉下了脸,好像要训斥我们一顿。老师把卷子扔在桌子上,生气地说:“你们看看,这就是你们做的卷子!讲了多少遍的题都做错!阅读漏题严重,作文语句不通!这还是卷子吗!”我被老师说得心惊肉跳,不安地估算着自己的成绩。
发卷子了,老师读着每一个同学的名字与分数,94、93、92、91……都读到90了,还一直没有我的名字。我更紧张了,心里想,我到底多少分!是70多,还是80。我越想越害怕,心砰砰直跳。同学们有的已经拿到卷子,为自己为什么会做错而自责;有的则和我一样在焦急地等待着发卷子。终于,我听到了我的名字,“李雨诺,87分。”那一刻,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
拿到卷子后,我仔细地看起来。我发现,有一道题我会做,但是我懒得仔细想,就随便写了一个词,白白丢了0.5分,真是后悔。还有好几道题,我马虎乱写,造成了错误。阅读题,我本就知道自己阅读不好,可还不认真读题,就写错了好几道,唉……
这次考试给我敲响了警钟,以后做题要认真,要仔细,不能懒,不能马虎,否则就会像这一次考试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