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终于结束了,我反思自己。对于这次考试,我不能问心无愧的说――。我尽力了。
通过之前和现在的考试,我总结了一些经验:
首先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就像我这句话里说的,平时不好好学习,直到考试也不觉得紧张。学习其实就是为长大后自立做准备。对此我深感惭愧。
知识是一个个联系在一起的。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影响到后面所有的环节。学习知识就像盖房子。你必须打好坚实的基础才能盖房子。没有好的基础,即使你的房子很漂亮,也只会很危险。因此,我们必须掌握每一门学科的所有知识。写作
其次,考试期间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如果你太紧张,把复习过的知识都忘了,岂不是坏事?很多同学反映一进考场就感觉很紧张,冷汗直流。这种情况下,可以深呼吸几下让自己冷静下来,或者多想想愉快的事情,有助于正常发挥。
作弊在学生中非常普遍。有些学生成绩很差,家长过于关注孩子的成绩,让他们试图用作弊来换取好成绩。作弊可以算是取得好成绩的捷径,但你并没有真正掌握这部分知识。最重要的是,你已经把性格熏黑了。总有一天,你会面临更严格的考试。当你看着试卷上数不胜数的题目,脑子里一片空白的时候,你会后悔自己之前的作弊行为。
不要走太远
于看重考试的分数了,考试其实就是对你的学习的一种检验,检验你对所学知识的掌握情况。有些人却认为,考试的分数很重要,如果考不好,就会降低自己在同学和老师心目中的地位,对自己的命运会有很大的影响。这真是一个好笑的想法,求知的路还很长,我们要面临的是成千上万次的考试。面对所有的考试,这一次的成败算得了什么?所以假如考得不理想,没有必要那么丧气。其实,没有考好对于自己来说未必是一件坏事。因为是考题帮你找到了你没有掌握的知识点,让你能够有机会补上这些漏洞。假如考得很好,也不要骄傲。因为在千分之一或万分之一的结果中,这一次成功也算不了什么。
这一次的考试给我了很大的启示,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一定会对自己说一声:我已经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