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
星期天下午,我做完其他的作业后,就下楼去观察蚂蚁。
我看到了一只大蚂蚁准备回它的洞穴,周围也有许多蚂蚁。我看到了一只大蚂蚁准备回它的洞穴,顿时心里想出了一个念头,我想捉弄捉弄它,我在它的面前垒成了一个沙丘,没想到它竟从那个沙丘爬上去了,我不服气,又端了一碗水,倒在地上形成一个小水坑,我想这下它该认输了,但它却从水坑边上绕过去了。这时它抬起头望着我,好像说:“你阻止不了我。”说完,它好像又吐了吐舌头,我想它可真聪明。
我又看见我旁边的小蚂蚁正在努力挪动着一粒大米,看它幸苦的样子,我真想帮帮它,这时,有几只大蚂蚁来了,大蚂蚁帮小蚂蚁把大米抬到洞穴里,它们有力的喊着口号,终于,它们成功了,大米一直放在洞穴里,竟然没有蚂蚁抢,它们也许想共享。
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团队的力量是最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