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蚂蚁
今天中午我在家门口的空地上观察蚂蚁,蚂蚁黑黝黝的,身体很小,大概只有一粒黑米那么长,蚂蚁有六条腿,头上还长着两只能摇动的触角,身体是一节一节的,样子十分可爱;它在地上不停地爬来爬去,很少见它休息,我不小心碰了它一下,它就飞快地逃走了。我不知道它为什么会跑,就去问爸爸,爸爸让我自己找答案,我跑到书柜旁,急忙翻开《十万个为什么》。找到了!找到了!原来蚂蚁以为我要攻击它,所以它才逃跑的,逃跑是动物所具有的防御本能。
通过对蚂蚁的观察,使我对小动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使我对生物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