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家庭作文
家庭趣事
你想认识我的一家,了解发生在我们家庭中的趣事吗?那么,先请您看看这张“全家福”吧。瞧,坐在右边沙发的那位戴着黑边眼镜的咪咪的年轻人,就是我的爸爸;坐在她旁边的脸上带着怿静笑容的中年妇女,便是我亲爱的妈妈。我那个小妹妹嘛,就是紧依着我妈妈的那个白白净净的小女孩。瞧她,闭着一只眼,调皮地笑着,多可爱!那个手捧一簇鲜花,笑盈盈的小姑娘不用说就是我了。你从这张“全家福”上看出点什么?一个字“乐”。是啊,发生在我们家的趣事太多了,我们则么能不乐呢?比如说吧------
“恩,真香啊!妈,做什么好吃的了?”妹妹一进门,就冲着在厨房里忙碌的妈妈大声嚷嚷。妈妈没顾得上回答,爸爸却笑呵呵地接过了话茬:“你的鼻子可真灵啊!”“那当然!人家的鼻子是世界第一流,领导鼻子新潮流!”我一边放下羽毛球拍,一边学播音员做“广告”爸爸听了大笑不止。妹妹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便钻进了厨房。不一会儿又乐颠颠地跑出来,对我说“姐,据统计,今晚的菜十分丰富,有糖醋排骨,红烧狮子头,鲜鱼头------”我的妈,这么多好吃的!光听听我都要流口水了,肚子也“咕咕”地唱起了“空城计”。
好不容易听见妈妈叫了声:“开饭了!”我们立刻跑了出去。嗬!这一看,我的口水真的流出来了!只见桌子中间放着一大碗鲜美的鲫鱼汤,四周摆着各种美味佳肴,就像一朵大荷花盛开在桌子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大米饭端了上来。一家人围着方桌坐下。我不解地问妈妈:“妈,今天是什么节日?”妈妈摇摇头,笑而不答。“是您的生日?爸爸的生日?”妈妈还是直摇头,“那------”“哎,今儿是周末,大家痛痛快快地吃一顿,高兴高兴嘛!”爸爸狡洁地眨了眨眼,插话说:“来,来!吃菜!”说着,他夹着一块排骨,送到我和妹妹面前,我们笑嘻嘻的都去接,谁知排骨一转,落到了妈妈碗里。我俩一楞,继而大笑起来:“对!对!妈妈忙了一天很劳累,是我们家的功臣,这一块排骨应该给妈妈吃!”妈妈微笑着也夹了一块排骨,朝爸爸递去,爸爸端起碗来,谁知那排骨在他眼前一晃,掉进了我的碗里,接着妈妈又夹了一块给妹妹。爸爸装出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说:“唉!看来,我只有自己夹了。”话音刚落,两块排骨送到了他碗里,原来我和妹妹一人夹了一块给他,我们都开心地笑了------
当“周末家宴”进行到最高-潮时,爸爸红光满面,抚摸着我的头,悄悄而激动地告诉我:“孩子,爸爸今晚这么兴奋!妈妈也迎风满面地说:“我们组研究的课题在研究院里得了个头等奖!”啊,听着这一切,回想起他们前几天加工资的喜悦,我仿佛懂得了举办这次“家宴”的真正含意。“还有我呢,这回数学考试我得了满分!”妹妹大声宣布,得意地笑着望着我,爸爸妈妈也期待地
望着我,我笑着,高兴而庄严地说:“今天,我也写了入团申请书!”“来,让我们干杯!”妹妹提议道。可哪有酒啊!我们急中生智,四只盛了鱼汤的碗碰在一起------
家宴又一次进入了高-潮。我们的笑声被晚风吹得很
远很远,这笑声既包含乐趣,又充满喜悦,我想现在的生活这么美好,和我们一样高兴的家庭何止我们一家呢?
2.(家庭趣事)
今天,姑姑、姨丈带着表妹、表哥到来我家玩。还有九个月的小弟弟呢
大家在楼下玩游戏,个个都玩得满头大汗、面红耳赤。
天气真热,奶奶见了,为了让大家消暑解渴。忙捧出一个大西瓜,这西瓜又圆又大,青青的,条纹呈碧绿色。镶着嫩黄色的一块。圆圆的西瓜就像一个俊美的小姑娘,扎着一条马辫儿,球型似的头,可爱极了。并熟练地切成一块一块,在楼上大声喊:“快上来,吃西瓜喽!”
看着那一块块红瓤黑籽的西瓜,十分诱人。我们顾不上玩,连忙“噔噔噔--”地跑上楼。
“哇,抢呀!”我大叫着扑了上去,表妹、表哥也蜂拥而上,如同一匹匹脱僵的野马,奔驰在“战场”上,就差点被拌倒。
大家都抢到了西瓜,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就像饿了三天三夜的乞丐一般,吃完了西瓜,我灵机一动:“咱们来举行吃西瓜比赛吧?”“好啊!好啊!”大家一致赞成。
于是,大人们围在一起商量比赛规则,我和妹妹则在一旁精挑细选,取出十几块大孝形状基本相同的西瓜供比赛专用。
妈妈先认输,决定来当裁判。比赛规则如下:比赛分成三个组--男子组和女子组,先每组进行预赛,获胜者参加决赛。比赛时,谁先吃完为胜,如瓜皮上留有红色瓜瓤则视为犯规。
首先举行的是女子组的比赛,我和妹妹各捧一块西瓜作好了准备。“十、九、八、七......”妈妈开始倒计时,我屏住呼吸,紧张得心砰砰直跳。“预备!开始!”妈妈一声令下,我便迫不及待地奔跑到西瓜前,我用眼一扫,一选块最大的西瓜便脱颖而出,落到我的手中。我便拿起西瓜便啃,果肉甜甜的,汁水甚多,清凉甘甜,让人回味无穷。不一会儿,一块西瓜便已被我啃得精光。
我正想举手示意,只听妹妹大喊一声:“我吃完了!”我大吃一惊,回头一看,不禁哈哈大笑:只见妹妹腮帮上沾着几粒瓜籽,嘴上流满了残渣,活像一个“花脸猫”。白色的连衣裙胸口被西瓜汁染红了一片。再看她吃的西瓜,瓜皮上还留着一大块红色的瓜瓤呢,真是好笑。大公无私的妈妈判妹妹犯规,我获得了决赛资格。妹妹用手背擦擦脸,不好意思地“嘿嘿”地笑了。
姑姑和奶奶没什么悬念,奶奶牙不好,让姑姑轻轻松松进入决赛。
接下来进行的是男子组的比赛,哥哥也不甘事落,吃西瓜不吐籽,最后赢了姑丈。
激动人心的决赛开始了,夺冠大热门之一的姑姑由于求胜心切,忙中出错,没啃几口,西瓜就掉在地上摔成两半,只得再重拿一块啃了起来,错失了良机。倒是哥哥技高一筹,三下五除二啃完西瓜,荣登冠军宝座,我嘛,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荣获亚军,姑姑只好屈居第三。
比赛结束了,桌上瓜汁横流,瓜籽瓜皮一片狼藉,我们打扫完后,开始颁奖,哥哥获“吃瓜高手”称号,我是“吃瓜能手”,姑姑则是“吃瓜好手”。妹妹获得了“幽默天使奖”,外婆则笑眯眯地接受了“老当益壮奖”。
“哈哈哈”在一片欢笑声中,“吃西瓜大赛”降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