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小学五年级作文
鲜花感谢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谢长空,因为长空让他飞翔;我感谢我的老师,因为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您浓浓的师爱一直伴随着我前行。
老师,我要谢谢您。感谢您对我的关心、鼓励与帮助。
当您发现我生病时,您会一个劲地问我有没有难受,要不要去看医生……此时我只想说:“谢谢您,老师!”
当我课堂上因胆小不敢回答问题时你会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并鼓励我微笑着说;“孩子,别怕,鼓起勇气试一试,答错了也没关系……”老师,是您的鼓励给了我信心,久而久之,我养成了在课堂上回答问题的习惯……老师,您讲课时总是抑扬顿挫,给人一种激情饱满的感觉,让我们听起来深受感染。我最喜欢听您朗读课文了,您每一次朗读课文时,教室里静静的,一点儿杂音都没有,只有您那充满青春气息的声音在回荡,我们平心静气地倾听着,我常常被深深地打动,常常陶醉在一种不可名状的向往中。慢慢的,我越来越喜欢学习了,因此我要说:“老师,谢谢您!”
当我取得一点点好成绩时,您会在班上表扬我,还发奖品鼓励我,并且带头鼓起掌。老师,您要知道就是因为您这小小的掌声,使我在学习的道路上又增添了一份信心,让我明确了奋斗的目标。因此我要大声地说:“老师,谢谢您!”
当我犯了错误时,您会和风细雨般给我讲道理,让我心服口服,并改正错误。
老师,您令我敬佩的不仅是您那较强的教学能力,还有您那高尚的人格品质。
记得三年级时,有一天早上我早早地到了学校交完作业后,就准备回到座位读书。当然老师您也早早地来到了学校,您让我们自由读课文。接着,您从讲台上走到我座位旁,和蔼可亲地对我说:“赵庆文,你该去扫公区了,快去快回。”“好!”我迅速拿起扫帚就往公区跑去。猛然间,我记起了清洁轮流表第五周没有我扫地呀,于是我又迅速回到教室放下扫帚又拿起书读起来。突然您发现我没有去扫公区,顿时您变得不高兴了,沉着脸冲我喊道:“赵庆文,你怎么还不去扫公区呢?”您话音刚落,另外一位老师正好找您,您就去谈事情去了。我心想:“又不该我扫,我干嘛要去!”想完我继续读书。一会儿您处理完事,一抬头,发现我还在座位上,顿时您气得暴跳如雷,瞪着一双大眼睛就像一只要把我一口吃掉的大老虎,冲我“咆哮”:“赵庆文,快去扫公区,你难道没有责任心吗?”那声音“山崩地裂”,那话语如利剑,我可从没被老师这样吼,“清洁轮流表上第五周没有我!”我一边哭,一边委屈地冲您大喊大叫。您一愣,马上跑到清洁轮流表前面仔仔细细地看了又看。然后您快速地走了过来温和地对我说:“对不起!赵庆文,是老师错怪你了。”“我听错了吗?老师给学生道歉?”我慢慢地抬起了头来,泪眼模糊地望着一脸诚恳的您,我的脸红了。我小声地说:“易老师,其实是我有错在先,我应该先向您说明情况,请您原谅。”您笑着点了点头帮我把眼泪擦干。这时我也笑了。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上课时,您没有先讲课,而是把今天早上发生的事讲了一遍,并当着全班同学给我道歉,还让同学们以后说话办事千万别像您今天这样,一定要三思而后行!顿时我的眼泪又出来了,这次是感动的泪水……
老师,正因为有您这种以身作则,“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我们才学会了谦虚,学会了与人和睦相处。
四年多了,在这四年多的时间里,无论我们遇到了什么,您都会与我们一同面对。记得那令人毛骨悚然的512大地震时,您沉着冷静:“孩子们,快,趴在桌子下面!”“别怕,老师和你们在一起!”……因为有您的安慰,有您的鼓励,我们没有被那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所吓倒,我们都毫发无损地回到父母身边。要知道您的女儿也在咱们学校啊!可是您至始至终都和我们在一起……
您为我们付出得太多太多,老师谢谢您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将来无论我成为参天大树,还是低矮的小草,我都会以生命的苍翠,向您——我的班主任易老师祝福。